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hd04:管家
上一版  下一版
  
hd04:管家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hd04版:管家
下一篇

毛纺北社区老楼加装新电梯

四号楼第一台电梯已基本建成 第二台电梯预计11月进行试运行

2017年08月10日 星期四 社区报

    住老旧小区的居民,都被小区内四处乱停乱放的车辆、大爷大妈无处活动的埋怨和老弱病残上下楼的不便等问题困扰过,这种无奈与无助长期影响着社区居民的日常工作和生活。清河街道毛纺北小区就是这样一个社区。

    清河毛纺北小区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共有楼房9栋,总占地面积5.6万平方米;居民大多是原老毛纺厂退休职工,共902户居民,约占居民总数的70%,常住人口2478人。

    据了解,毛纺北小区作为北京市老旧小区综合整治试点之一,根据市、区政府继续深化新阶段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工作的要求,在重点开展老旧楼房加装外挂电梯工程外,还将增设立体机械车库,增加社区养老驿站等配套设施设备的建设,并辅之楼体的外墙保温、外窗更换、屋面防水、管线综合改造及小区环境整治等传统项目,完善服务功能,全面提升老旧小区配套水平。

    老楼加装电梯项目启动前,清河街道就收集了全国各地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的经验和模式,分析比较了不同的技术方案、居民参与的特点以及相关的法律问题和政策依据。

    另外,清河街道还组织了相关科室、社区居委会、议事委员会及居民代表实地参观学习。一是到八里庄街道八宝庄社区学习老旧小区改造经验;二是到北下关街道大柳树北社区参观北京首部“租赁式”电梯,就电梯运营模式、费用、技术可行性、安全性、后期维护、协调业主工作等问题,进行详细咨询和学习,为毛纺北小区加装电梯工作积累宝贵经验。

    据了解,目前,四号楼第一台电梯已基本建成,第二台电梯加装工作正稳步推进,预计11月进行试运行。

    文并摄/记者 杨俊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