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hd02:热线
上一版  下一版
  
hd02:热线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hd02版:热线
上一篇  下一篇

曙光620余辆共享单车不见了

2017年08月10日 星期四 社区报

    共享单车在为市民出行带来便利的同时,混乱摆放的问题也一直存在。日前,曙光街道针对这一现象,开展辖区内共享单车清理行动。

    街道负责人组织街道城管科、城管执法队、黄庄交通大队召开辖区共享单车规范管理工作会,要求摩拜、ofo、永安行、智享单车、酷奇、由你、智享出行7家共享单车运营商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对7家共享单车运营商负责人提出了以下要求。

    一、运营单位要根据地区常住人口和重点区域人员流动情况,科学合理安排单车投放数量,避免出现车辆积压现象。

    二、共享单车运维人员要统一着装或佩戴明显标识,便于工作中相互配合监督。

    三、要把清理占用车道、盲道、地铁站出口、公交车站甚至消防通道等地点的车辆清理工作作为重点职责,消除停放乱象。重点要求,各相关运营商要在10天之内,将在曙光地区过量停放的单车进行数量消减清运,逾期不清理的将由政府部门集中清理。

    8月1日,曙光街道城管科、城管执法队、黄庄交通大队对辖区内占用盲道、自行车道、机动车道、消防通道的共享单车进行清理。此次行动出动保安人员17人、车辆4台,清理共享单车400余辆。

    截至日前,曙光街道已累计清理620余辆。

    目前,曙光地区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现象有了明显改善,呼吁广大居民,要树立文明意识,做到“文明用车、规范停车”,为打造整洁有序、美丽宜居的环境生态作出新贡献。来源:海淀曙光

    相关新闻

    地下人防工程一夜“消失”上千人

    “没想到真的要清理了。”6月30日,小黎(化名)成为世纪城烟树园X号楼地下人防工程出租房里,最后一个搬走的租客。今年4月中旬以来,曙光街道联合海淀区民防局,会同四季青镇远大公司和所属海清物业公司,对地下空间人防工程散租住人点位进行了集中清理整治,像小黎这样的租客一共清理劝离了1200人,原来住人的10处地下室共计9925平米的人防工程,全部清理腾退、人去屋空、封闭上锁!

    小黎租住的地方是人防工程,是战时防备敌人空袭,有效地掩蔽人员和物资的重要设施。但使用者出于经济利益的考虑,经常改变使用用途,比较多的就是用做散租住人,个别还存在着开墙打洞、私拉电线现象,不但损毁了工程的结构,还存在着安全隐患,既影响战时使用用途,又严重危害到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人防工程“散租住人”清退工作则成为地下空间综合整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落实“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的重要举措。今年4月以来,在小黎租住地下室居住的时间里,经常会有身穿各种制服的政府工作人员来检查安全。他们指出各种安全隐患让大家整改,有时被查出使用大功率电器,还会被当场没收。

    6月30日,规定的自行清退时间截点,区民防局、曙光街道会同远大公司、海清物业组织了联合执法队,对街道上账的10处人防工程散租住人点位进行清退关停,所有点位都挂上了链锁、贴上了封条。

    截至7月4日,曙光街道完成地下空间综合整治点位12处(账内10处,账外2处),疏解人口1335人(人防1200人,普通人135人),清理面积达到13795平米(人防9925平米、普通3870平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