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hd04:管家
上一版  下一版
  
hd04:管家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hd04版:管家
上一篇

听甘家口志愿者讲述他们的故事

2017年08月10日 星期四 社区报

    日前,在甘家口街道办事处、甘家口街道志愿服务联合会的精心筹备下,一百余名社区群众聆听了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宣讲员从事志愿服务的心路历程,感受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并有机会现场注册加入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中来。

    本次志愿服务故事会以“中国梦 志愿情”为主题,由从事公交指路、为老服务、禁毒宣传等志愿服务的六名首都优秀志愿者组成,他们从不同的角度为社区居民讲述了从事志愿服务的点点滴滴。一个个真实鲜活的小故事,折射出了志愿服务的无私和伟大,让在场的群众感动不已。

    北京市残疾人自强模范、全国孝老敬亲之星高玉红作为青龙桥地区义务指路队长在现场的宣讲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她自2006年8月起和另外11位志愿者自发在颐和园东宫门义务指路,10年来已经累计服务了60余万中外游客,并成为北京市志愿服务的一面旗帜。手拄拐杖的高玉红在现场动情地表示,只要能动,就会一直从事志愿服务,如果年龄大了,也会让女儿继续为大家服务。

    除高玉红外,北京市首批五星级志愿者张凤东、北京市心飞扬青少年志愿者联盟优秀志愿者刘月中,生命缘志愿服务队负责人钟兢涛、运河志愿者联盟负责人范俊花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罗旭、何绍森也为社区群众讲述了志愿服务的感人瞬间。

    一位家住甘家口街道水科院社区的初中生在听完志愿故事分享会后说道:“本来只是想陪奶奶来参加一次社区活动,没想到能听到这么感人的志愿服务宣讲,而且也知道了原来每个普通人都可以参与到志愿服务中。”

    甘家口街道志愿服务联合会在活动现场开展了注册志愿者活动,有志于加入志愿服务的居民,都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加入进来。一年一度的玉渊潭樱花节期间,游人都可以看见甘家口街道“樱花志愿者”的身影,为大家提供义务指路、人流疏解、急救包扎等服务,这已经成为甘家口街道乃至海淀区志愿服务的品牌活动。

    甘家口街道也将继续包括志愿服务宣讲在内的其他百姓宣讲活动。

    来源:甘家口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