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hd07:教育
上一版  下一版
  
hd07:教育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hd07版:教育
下一篇

海淀13所学校有调整

承办3所学校 4对学校对口直升

2017年08月10日 星期四 社区报

    2017年上半年海淀区教育综合改革再度迎来大动作,全区共有13所学校进行调整,快来看看都涉及哪些学校?哪些学区将有新变动。

    承办3所学校

    通过合并、承办等方式扩大优质资源覆盖面,解决部分学区优质教育资源不足问题。共计承办3所学校,惠及花园路学区、上地学区等。

    1.北航实验学校承办中关村中学分校,并更名为“北航实验学校分校”。被承办后,该校依然保持独立,招生范围不变,仍按照区教委的规定接收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入学。同时,将北航实验学校分校调整至花园路学区。

    2.中关村中学承办知春里中学,并更名为“北京市中关村中学知春分校”。承办后,作为区教委所属的公办中学,该校依然保持独立,招生范围不变,仍按照区教委的规定接收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入学。

    3.清华附中承办海淀区清河第五小学,承办之后,清河五小将更名为清华附中上地小学。

    建设4对对口直升学校

    海淀区已新建设4对对口直升学校。基本原则为,一是小学都保留独立建制,不涉及人事调整;二是对口招生在6年后正式实施(双榆树中心小学除外);三是按照一定比例直升,比例控制在40%左右。

    1.双榆树中心小学——中关村中学;(直升比例40%,同步机制同双榆树一小的对口直升政策同步执行。)

    2.教师进修附属实验小学、六一小学——教师进修附属实验学校;(2017年入学的小学一年级学生,6年后按30%的比例直升进修附属实验学校。)

    3.定慧里小学——理工附中;(2017年入学的小学一年级学生,六年后按30%的比例直升理工附中,并未明确具体直升理工附中哪个校区)。

    提醒:

    海淀作为北京教育的“丘陵”,地域面积大,教育资源存在不平衡,但随着教委的步步规划,海淀优质教育资源通过承办、建立分校等,在逐步缩减本区的教育不均衡现状。

    来源:海淀教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