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sy02:发布
上一版  下一版
  
sy02:发布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sy02版:发布
下一篇

顺义两村获评全国示范村

2017年08月10日 星期四 社区报

    本报讯(记者 李黎明)记者近日获悉,农业部发布了《第七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全国300个村镇被评为第七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其中顺义区木林镇贾山村和大孙各庄镇前陆马村获此殊荣。

    据了解,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是由县级农业部门进行申报。村镇主导产业应是特色种植业、养殖业、传统手工业,也可以是乡村休闲、文化传承、农村电子商务等行业。具体标准为专业村主导产业收入占全村农业经济总收入60%以上;专业村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高于所在乡镇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以上;专业村镇主导产品必须有注册商标,有通过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或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认证;专业村镇有成立农民合作社,入社农户数占专业村、专业乡镇从业农户数的比重分别为40%以上和30%以上等。

    木林镇贾山村,东南紧靠唐指山水库,是潮白河、蓟云河两水系源头分界处。该村农业规模较大,发展了红富士苹果、安国诺李、金太阳杏等优良果品果树800亩。该村大棚西瓜生产基地,占地面积300亩,有40多户经营。该村加快农业和农村经济结构调整,加快农业科技进步,转变农业增长方式,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积极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大力发展农村二、三产业,不断壮大经济,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全力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大孙各庄镇前陆马村,位于大孙各庄镇西部,全村占地两千余亩,174户,570余口人,耕地一千余亩,粮食作物极少。该村主要以温室大棚为主,村民以种植出售各种蔬菜瓜果为主要经济来源,一年四季均有新鲜蔬菜瓜果产出,曾经有“京郊蔬菜第一村”的美名。全村人均年收入在7000元左右,经济发展水平居全镇中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