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sy03:民生
上一版  下一版
  
sy03:民生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sy03版:民生
下一篇

西辛南区 家住不同楼

分享带娃经 拉近姐妹情

2017年08月10日 星期四 社区报
两家合影

    本报与中融信托财富中心主办的“中融·财富杯  顺义好邻居”第三届征集活动开始啦!每周报道一对或两对好邻居家庭,共计50对。欢迎您拨打本报热线电话60416606报名,或通过本报微信举荐您与邻居的故事。我们筛选后,将派出记者采访报道。经过公众投票,将评选出3对共6个“好邻居”家庭,并评出一、二、三等奖。一等奖每个家庭获1万元、二等奖家庭获6000元、三等奖家庭获3000元的奖励。此外,未获得前三名的好邻居,每个家庭也将获得500元奖励。

    “我俩的二胎宝宝就差40天,太有缘分了。”西辛南区有这样两家人,她们本是邻村,后来住进了同一小区,又在同一时段怀了二胎,相同的年龄、相似的经历,让她们越走越近,孩子都放心让对方家看管,成了名副其实的“好邻居”。

    王晓妮和姚晓江本是邻村,念书时又是上下届同学,但并不熟识,虽然住同一小区,却因为住不同楼,很少打照面。直到几年前居委会的一次学习活动,才让俩人真正走到一起。“几天的学习活动,我俩一起上课、吃饭、聊天,才发现有那么多共同话题,看待人事物的眼光也很相似,真是相逢恨晚。”自此,她俩留下了彼此的电话和微信号,没事就常去对方家坐坐唠嗑。

    去年下半年,两人前后脚怀上了二胎,距离一下子又拉近了。提到两个娃娃,她俩就止不住地笑。姚晓江笑着表示,她俩都是在区医院生的二胎,产检都一起做,生完孩子能走动后,她们第一时间就去看望了对方。之后,王晓妮开车带孩子们打针,姚晓江就变着法子做好吃的给彼此补充营养。王晓妮生了个女宝宝,比较乖巧文静,姚晓江生的是男宝宝,很是活泼俏皮,她俩干脆常常在一起带娃,彼此还能互相照应,“看自己孩子累了,看看人家孩子,‘画风’不一样,也挺有意思的。”宝宝们虽然性别不同,买多了的小衣服、小鞋子、小玩具也都能“分享”,送给对方。

    如今,这两位二胎妈妈一个星期要有好几天都“泡”在一起,一起照顾宝宝,交流生活经验,彼此的心贴得越来越近。

    文并摄/记者 李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