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sy04:热线
上一版  下一版
  
sy04:热线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sy04版:热线
下一篇

悦君家园单元楼 一个月内水管漏水两次

数十住户被淹 咋回事

2017年08月10日 星期四 社区报
漏水致墙皮脱落

    本报讯(实习记者  王优)“漏水原因到底是什么?至今不知道!”近日,本报连续多次报道了顺义悦MOMA楼盘某单元顶层凌晨突然漏水,致使数十住户被淹事件,引发广泛关注。记者连续追访得知,目前维修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但事发至今已十余天,漏水原因仍未查明,业主们担心会再次发生漏水事件。

    7月28日凌晨,卧龙环岛旁的悦君家园(即当代北辰悦MOMA)5号楼1单元15层(顶层)管井漏水,大量水从顶层流至1层,导致整个单元数十住户家中均被水淹。而记者调查发现,早在7月初,该单元就有住户因水管漏水被淹,而这已经是小区交房一个月内,第二次发生漏水事件。

    8月8日,记者再次来到该单元看到,左侧电梯已恢复正常使用,水管井一侧墙面渗水的部分也已被铲除,两位工作人员正在逐层给墙面糊水泥。一些业主已经恢复房屋的装修。采访中,部分业主表示,已经把受损情况、误工费在物业处作登记,但什么时候给还没有答复。2层一位业主告诉记者,自家的一面墙体受渗水影响严重,目前已铲除,仍在晾晒中,“摸着干了,但里面不知道干没干,现在做墙,怕以后起泡。”12层的一位业主表示,有几袋水泥因渗水无法使用,开发商已给替换。还有一位业主称,自家的房屋渗水很严重,“但急着装修,早装修完早住进来!”已索得由开发商提供的修墙费用1100元 ,由业主自己修整墙面。

    但业主们表示,事发已超过10天,物业和开发商至今没有给出明确的调查结果,漏水原因仍是谜,“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漏水?一天不‘根治’,一天就没法安心,总怕再次漏水!”就此事,记者也再次以居民身份致电了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受损的水管已于8月4日交由检测所检测,20个工作日后出结果。目前,水管漏水原因尚不明确。

    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