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sy05:直击
上一版  下一版
  
sy05:直击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sy05版:直击

杨镇拆125栋违法大棚房

将对拆除地块进行土地平整、复耕工作

2017年08月10日 星期四 社区报
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向东,副镇长张楠带队执法
拆违现场

    本报讯(记者 侯威)“违法建筑,拆!”记者昨日获悉,杨镇政府组织土地科、城管分队、派出所等相关单位,对杨镇侉子营村北京燕府林城农业有限公司非法出租出售、变相销售大棚房违法建设进行强制拆除,据了解,该处土地性质为基本农田。经两天的拆除工作,杨镇共拆除该公司大棚房违法建设125栋,拆除违法建设总面积22866平方米。

    拆除当日,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杨镇侉子营村看到,该公司大棚房的墙上已经被写上“拆”字,并且已经贴上违法建筑拆除通知书,挖掘机正在对违法大棚房及搭建起来的大棚铁架子进行拆除,安全保障人员正及时清理大棚房内的物品。为了降低粉尘对周围环境造成的不良影响,杨镇执法人员特意安排了洒水车,先喷水抑尘之后,再进行拆违,当遇到大面积拆除工作时,还会边喷水边拆除。

    据了解,杨镇侉子营村该处共有大棚房125栋,占地面积约20000余平方米,土地性质为基本农田。从7月份开始,副镇长张楠多次带领执法人员劝说当事人拆除,并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但当事人拒不配合,因此杨镇政府采取联合执法进行强制拆除。此次拆除,共出动人员300余人,车辆30余辆,拆除机械钩机3台,洒水除尘车2辆。

    下一步,杨镇将对拆除地块进行土地平整、复耕工作。同时,加强监管,要求各主管部门及相关村委会加强巡查,加大巡查、监管力度,一经发现非法出租出售、变相销售大棚房违法建设行为将坚决予以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