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sy04:热线
上一版  下一版
  
sy04:热线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sy04版:热线
上一篇

拒分女儿37万拆迁款 父亲被拘留

2017年08月10日 星期四 社区报

    本报讯(记者  侯威)“因为拆迁款,竟让亲爹进了拘留所。”近日,顺义法院执行局调解执行了一起父女因房屋拆迁款引发纠纷的案件。4年前,因位于顺义后沙峪镇某村的宅基地拆迁,父亲老邵分到了467万元拆迁补偿款。4年后,女儿小邵因37万元补偿款仍未到账,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最终,老邵因拒不履行生效法定文书确定义务,被法警依法拘留。

    老邵与前妻刘某于1995年离婚,大女儿小邵由老邵抚养。2006年,老邵再婚,婚后育有一子。2013年年底,生活居住的宅基地被拆,老邵拿到拆迁补偿款和各项补贴总计4672761元。据了解,被拆迁的宅基地面积为630平方米,共有15口人。集体土地建设用地使用证上登记的是老邵的名字。

    去年年底,顺义法院对本案做出一审判决。判决书显示,此前老邵已经支付给小邵20万元拆迁补偿款。老邵表示,这20万元是和女儿口头协议的补偿金额,已经完成支付。但小邵表示,并没有“口头协议”,按照法律,“他应该给我多少钱就给多少钱,一分钱都不能少”。最终法院判定老邵在此基础上再支付37万元给小邵。

    负责本案调解的汤洋法官对老邵进行了耐心的劝服,但老邵一再坚称自己没有钱了。老邵说,自己喜欢打牌,把分给自己的钱差不多都输光了。“这400多万元是我领的不假,但有十来个人分,我真没分到多少钱。其中有170万元被家里人拿去盖楼了。”调解最后,面对父亲再宽恕10天的请求,小邵表示不再接受。小邵说:“这钱前后拖了有4年了。现在他的话我一点也不信了。”

    最终,老邵因拒不履行生效法定文书确定义务,被法警依法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