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sy08:热线
上一版  下一版
  
sy08:热线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sy08版:热线
上一篇  下一篇

农行家属院 7年无人管

2017年08月10日 星期四 社区报
家属楼墙皮脱落

    河南村

    “地面塌陷、楼体墙皮脱落、单元门无法关闭,这些问题究竟谁能解决?”近日,热心读者苏女士致电本报热线反映,位于河南村的农行家属院年久失修,存在诸多安全隐患,2010年后几乎成了无人管理的“黑户”。而早在2015年,本报已经进行过相关报道。记者实地探访发现,两年过去了,此事仍未得到妥善解决。

    大门常年敞开 单元门均无法关闭

    近日,记者来到河南村农行家属院看到,北门旁赫然摆放有11个垃圾桶,其中六个已装满垃圾。记者发现,有一位老人坐在北门旁的凳子上,但并未对这股垃圾味道表现出丝毫反感,显然早就习以为常。

    家属院北门敞开着,并已生锈。住在这里十几年的李先生告诉记者,之前这里是由农行管理,但从2010年起,就成了无人管理地带。大门常年开着,外人进出没人管。“听说有人巡逻,但没看到过。”苏女士称。

    三栋楼14个单元门都是老旧木门,都关不上,门体玻璃也基本脱落。住在一层的王女士指着破旧不堪的木门说,不光单元门没了,楼道内、窗户上的玻璃也基本脱落。“这些木板都是居民自己封上的。”王女士解释道,由于没人维修,冬天太冷,居民便自掏腰包,把没有玻璃的地方“补上”。

    院内地面塌陷 楼体墙皮脱落

    家属院内的道路已经破损,路面坑坑洼洼,遍布小石子,有的地面甚至已经塌陷。“前几年,有些居民自掏腰包把门口的路抹过一遍。现在,道路又破败不堪了。”王女士告诉记者。

    另外,家属楼的楼身设施也已破旧,随处可见墙皮脱落的现象,有的单元楼因为潮湿,楼体长出青苔。“这些算什么,家属楼的化粪池爆满也没人管。”苏女士称。

    居民张先生告诉记者,排污管道也早已老化,以前每三四个月,居民就自己找人抽水。“这得抽到什么时候才是个头啊?”张先生满面焦虑。小区居民也都希望快些找到解决之策。

    原农行家属院 管理成“空白”

    农行家属院就没有人管理吗?苏女士告诉记者,她曾多次找到河南村村委会,但工作人员以他们不负责为由,让他们联系旁边小区的物业,但旁边小区的物业也表示并不负责。“多次找村委会、找农行,还给市里写过信,可还未得到妥善解决,到底谁管理呀?”苏女士气愤地说道。

    据了解,目前院子里住的人员比较混杂,只有部分老农行人及家属,其他都是当地河南村居民、啤酒厂员工和外来租户。而采访中也有不少居民表示,这里的房是农行盖的,但地是河南村的,不知为何就无人管理了。

    对此,记者以农行家属身份致电农业银行北京顺义支行营业部,工作人员称,农行早已不再负责管理家属院,具体谁负责他也不清楚。随后,记者又致电河南村村委会,但电话无人接听,采访未果。

    文并摄/本报记者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