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sy03:关注
上一版  下一版
  
sy03:关注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sy03版:关注
下一篇

马坡千亩“氧吧”开园

2017年10月12日 星期四 社区报

    “顺义这千亩森林公园已免费开放啦!”记者从马坡镇获悉,顺义区马坡镇千亩健身步道森林公园已于近日开园。该公园在平原造林的基础上,创造集休闲、娱乐、生态为一体的绿色空间,也是北京市唯一一个建在回迁社区旁、主要服务于回迁居民的大型主题公园。

    开园当日,记者来到该公园看到,“马坡千亩森林公园”几个大字赫然出现在眼前,十分大气。走入园内,一条整齐的步道延伸至园内深处,道路两侧种满整齐的树木,形成一个天然“氧吧”。而园内步道则由一半柏油路和一半石砖路组成,居民既可以在柏油路上骑行,又可在石砖路上步行,十分便利。除此之外,公园内还修建了木栈道,并在道路两侧栽种玉簪、紫花地丁等林下花卉。走在林间修建的木栈道上,微风阵阵,十分惬意。除此之外,该公园新增植物品种100多种,力求达到春来赏花、夏有荫凉、秋观叶色、冬无萧索的目标。记者观察发现,该公园还建有8处以马坡镇拆迁村命名的微景观,既增加了公园的美感,又使得周边居民拥有归属感。

    “又能欣赏美景又能锻炼身体,太惬意啦!”家住中晟馨苑的居民朱女士开心地说,该公园建设前,小区周边几乎没有可供活动的地方,自从公园建设后,居民们都十分开心,更是迫不及待地来公园遛弯。“还能感受到各种浓厚的感情,看着都舒畅!”居民马女士说,在公园里不仅能欣赏景色,更能看到老两口相互搀扶着来公园散步的情景,子女推着行动不便的父母观看美景的场面,让她看到了公园的另一面“美景”。

    据悉,马坡镇千亩健身步道森林公园,是北京市唯一一个建在回迁社区旁、主要服务于回迁居民的大型主题公园,也是马坡镇首个大型公园。该公园位于顺义新城第12街区,东侧为顺白路、中晟馨苑社区,南至仁和镇界,西侧为马坡镇泥河村、京沈路,北邻现状村路,总面积57.1公顷,并分设入口门区、中心广场活动区、栈道休闲区、林荫健身区、儿童活动区、林下游赏区、地被观赏区、主路慢跑道8个景观功能区域,可满足居民休闲娱乐。

    文并摄/记者 孔令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