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sy02:发布
上一版  下一版
  
sy02:发布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sy02版:发布
上一篇  下一篇

京密引水渠 顺义段建9.7公里绿道

2017年10月12日 星期四 社区报

    本报讯(记者 李楠)记者从北京市发改委获悉,京密引水渠绿道(顺义段)项目建议书获批。这条绿道横跨海淀、顺义、昌平、怀柔、密云五个区,总长度约134公里,是全市规划最长的滨水绿道,其中,顺义段绿道长9.7公里,工程总面积达71.3亩。

    京密引水渠绿道(顺义段)工程,由顺义区园林绿化局负责建设,位于顺义区北石槽镇,东起北台路,西至半壁店大车桥。工程建设面积71.3亩,计划建设绿道9.7公里。据悉,京密引水渠绿道横跨海淀、顺义、昌平、怀柔、密云五个区,总长度约134公里,是全市规划最长的滨水绿道。步道兼有步行和骑行功能。海淀、顺义、昌平段力争实现年内开工建设,怀柔和密云两区项目计划2018年启动实施。

    具体建设内容如下:

    (一)绿道工程:新建绿道5078米,改造绿道1900米,借用堤顶路绿道1780米,借用市政道路绿道920米,配套建设护栏1120米。

    (二)绿化工程:绿化面积31.4亩,包括新植乔木275株、花灌木85株、地被花卉20869平方米。

    (三)配套设施工程 :1.服务设施。管理服务设施:建设驿站1个,占地面积360平方米。游憩设施:设置5处林下游憩场地,总面积1800平方米。附属设施:成品坐凳110个,石凳24套,垃圾箱57个,阻车桩54个,限高杆10个,围栏53米,大门1个。2.市政设施。给排水设施:铺设供水管线300米、污水管线30米,设置给水阀门井1座、污水检查井1座。电力设施:室外配电箱1个,庭院灯8盏,电缆620米。3.标识。设置标识41块,包括导向指示标识11块、介绍标识11块、警示标识19块。

    新闻链接:

    京密引水渠横跨5区 全长112.7公里

    京密引水渠,简称京引,是一条位于中国北京市境内的引水渠,全长112.7公里,横贯顺义、密云、怀柔、昌平和海淀5个区,始建于1960年,一期工程于1961年建设完成,二期工程则在1966年完工,其工程总目标为引密云水库拦蓄的潮白河河水进入北京市区。京密引水渠是北京市最主要的供水线路,所以有“北京市民日常饮用的三杯水中,就有两杯是通过京密引水渠输送”这样的说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