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sy04:民生
上一版  下一版
  
sy04:民生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sy04版:民生
上一篇  下一篇

忘年邻里情 守望相助10余年

后鲁小区 家住对门

2017年10月12日 星期四 社区报

    2017顺义好邻居(49)

    你没时间我帮你带孩子,我家没醋了去你家借点……在后鲁小区,住着王春红和白桂珍这两家,一家是热心、敬老的年轻小两口,一家是爱幼、善良的老两口。他们邻里相处十多年,邻里之情日渐温暖。

    白桂珍家住后鲁小区201,老两口已经60余岁。王春红家住202,小两口都是30多岁。每天早起出门,两家人都能相遇,唠唠家常、聊聊琐事,虽然两家人年龄相差了将近30岁,但时间长了,两家人都把对方当作自家人一样看待。

    有天晚上,王春红用了一个小时,终于把儿子哄睡了,正准备去洗漱休息的时候,突然响起了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我家厨房水管漏水,地上已经积了不少水,怎么办呀?”白桂珍进门后焦急地说。当时,王春红的老公二话不说,带上维修工具直奔白桂珍家中。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排查维修,水管终于被修好,已是深夜了,这让白桂珍倍加感动,拉着王春红老公的手不住地道谢。经过那次抢修经历,两家人越走越近。

    “我刚做的馅饼,趁热吃!”王春红每天自己带孩子,还要忙家务,经常把孩子喂饱哄睡后,累得顾不上吃饭倒头就睡了。白桂珍知道后,就三天两头地变着花样,特意多做些好吃的给王春红一家端过去。吃着热乎乎的饭菜,王春红感受到了父母般的温暖,这也让王春红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照顾白桂珍一家。

    白桂珍一针一线给王春红家的孩子做衣服,王春红一家帮白桂珍扛水、扛面,体力活抢着干……两家人一来一往、互帮互助,虽然都是小事,但对于对方来说,却都是大忙。这两家人以互相帮助的方式,谱写了浓厚的邻里情。

    文并摄/记者 单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