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sy04:民生
上一版  下一版
  
sy04:民生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sy04版:民生
上一篇  下一篇

两家的钥匙都互相留存

金宝花园 住楼上楼下

2017年10月12日 星期四 社区报

    2017顺义好邻居(50)

    “我们两家可是互留钥匙的关系!”2013年张海妹和郭幸福两家先后搬进了金宝花园9号楼2单元。两家人的结缘,是从张海妹向郭幸福打招呼时亲切有礼的一声“姨”开始的。照顾孩子、开家长会、生病时帮忙送医……生活中一次次温暖的互动和近四年的相互扶持,让两家人越走越近,越来越信任对方,现在两家的钥匙都是互相留存的。

    “说起来,郭姨还算是我闺女的救命恩人!”张海妹的小女儿六个月大的时候,吃苹果卡在喉咙里,上不来气了。张海妹吓得手足无措,唯一能想到的就是找郭姨,于是她立马抱着孩子上了楼。郭姨一把接过孩子,一边催着老伴带着钱赶紧送孩子去医院,一边不停地拍着孩子的背部,在郭姨的不断轻拍中,孩子缓了过来,化险为夷。“当时真是吓坏了,我整个人都是软的,要不是有郭姨在,我真不知道怎么办。”张海妹说道。

    说到让郭幸福两口子印象最深刻的事,当属2016年的一个夜里,郭幸福的老伴突发肠痉挛,由于儿子远在国外上班,远水救不了近火,郭姨第一时间电话联系了张海妹。张海妹没有半点迟疑,立刻开车将老人送到医院,并留在医院陪床。在老人住院期间,张海妹让爱人在家带孩子,自己留在医院照顾老人。提及此事,郭幸福感动地说:“儿子虽然不在身边,但是我现在多了个女儿。”郭幸福的儿子也对张海妹一家感激万分。

    从还在妈妈肚子里到现在成长为鬼马小精灵,张海妹的小女儿既是两家感情的见证人也是纽带。郭幸福早已把张海妹的小女儿当作是自己的孙女,小孙女对她非常依赖,有人指着郭幸福问这是谁时,她都会大声回答:“是我姥姥!”每当提起这件事,郭幸福都会笑得合不拢嘴。今年正月初六,张海妹夫妇还按照老家的习俗,为郭幸福夫妇准备了66周岁的生日。“我们两家人围坐在一起,像极了其乐融融的一家人。”郭幸福感慨道。

    文并摄/实习记者 龚海凤 刘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