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sy08:热线
上一版
sy08:热线
 
上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sy08版:热线
下一篇

26辆小区“僵尸车”清走

2017年10月12日 星期四 社区报

    马坡镇

    (本报讯 记者 孔令阳)“太棒啦!有地方停车了!”记者从马坡镇获悉,为提升镇域内小区整体环境及道路资源利用率,近日,马坡镇联合交通、公安、城管、物业等职能部门对佳和宜园、泰和宜园两个小区内主、次干道及长期占用停车资源的“僵尸车”开展集中清理整治行动。此次行动中,26辆“僵尸车”被集中清理,做到还路于民。

    当日,记者跟随执法人员先后来到佳和宜园和泰和宜园小区,“拉网式”排查小区内停留的“僵尸车”(包含汽车、电动车及自行车等)。记者观察到,一经发现“僵尸车”,工作人员便立刻采取强制拖离、定点扣留等措施,对悬挂车辆牌照的,通过查询相关信息联系车主,要求其限期挪走;对有车牌但联系不上车主或未悬挂号牌、过检、报废等情况车辆,通过公安内网查询,以短信形式通知车主限期接受处理;对无法取得联系或告知车主后仍未主动移走的,统一将车辆拖离现场,运送到固定地点进行存放。此次清理活动,共出动人员20余人次、清障车2台次、叉车1台次,清理26辆“僵尸车”。

    “这个举措太利民啦!”居民赵女士称,由于小区内存在较多“僵尸车”,导致自家车经常没有地方停放,这次清理行动,自己十分受益。“‘僵尸车’被清理干净,在小区内遛弯心情都舒畅了!”居民王女士笑着说,以前出门一看见落满灰尘的“僵尸车”,心情会因此受影响,清理之后,她准备多出门遛弯。“这下多好,我们受益!”张先生边笑边竖起大拇指。

    下一步,马坡镇将继续加大对“僵尸车”的巡查力度,发现一例、整治一例,最大限度还路、还车位于民,营造平安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