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sy01:北青社区报顺义
下一版
sy01:北青社区报顺义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sy01版:北青社区报顺义
上一篇

第三届“顺义好邻居”进入评选、颁奖阶段

100个家庭有福了

2017年11月09日 星期四 社区报

    本栏目由顺义区

    精神文明办、政法委共同协办

    远亲不如近邻,报名分享您和邻里间的故事,就可得到500—10000元的奖励。这看似不可思议的事情,就发生在顺义。

    为促进社区和谐、邻里和谐,北青社区报与中融信托财富中心主办,区精神文明办、政法委协办的“好邻居评选活动”,已成为顺义品牌活动。此前已成功举办两届,顺义200多个家庭参与活动。第三届“顺义好邻居”也在温暖进行中,本届征集50对好邻居,目前已刊登完毕。

    本月,本报将在新媒体公示这50对好邻居,并通过新媒体投票、居委会推荐相结合的办法进行评选。下月初,在颁奖晚会现场,本报将现场公布3对获奖好邻居,未获奖家庭也将每家获得500元奖励。

    “好邻居”活动促进了邻里间的关系,让之前陌生的邻居在这项活动中打开了“话匣子”。“知道有这个活动后,就找邻居一起来报名!”家住裕龙三区的陈女士说,好邻居活动很有意义,拉近了邻里关系。据了解,此项活动还吸引了绿港家园、万科四季花城等一些社区居民。截至目前,“好邻居”活动已连续举办三届,每一届都有数百个家庭报名。这背后,充分体现了顺义区邻里和谐、社区和谐,并形成了家庭、邻里、社区间的良好互动。

    文/记者 李楠

    活动背景

    中国老话说“远亲不如近邻”。街坊邻居,曾经是多么热乎的一种关系,却不知从何时起,同一栋楼内,门对门,打头碰脸,却很少往来。叫不上姓名,不知道电话,不清楚年龄……邻居这个词,变成了“挨得最近的陌生人”。

    活动意义

    倡导和谐安详的邻里关系,展现顺义人热情文明的风貌。

    活动方式

    通过报名参加,本报采访报道好邻居故事,共计50对家庭。

    评选办法

    线上投票、居委会推荐信(100票),并成立评选委员会监督。

    奖励方法

    一等奖每个家庭获1万元、二等奖每个家庭获6000元、三等奖每个家庭获3000元的奖励。此外,未获得前三名的好邻居,每个家庭也将获得500元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