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sjf02:动态
上一版  下一版
  
sjf02:动态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sjf02版:动态
上一篇  下一篇

区统计局深入三间房地区指导人口抽样调查工作

“四个不漏”确保严格登记

2017年11月15日 星期三 社区报

    11月2日上午,朝阳区统计局副局长李妍到三间房地区实地检查指导人口抽样调查工作,三间房地区办事处副主任吕晓轩、统计所所长高秀兰及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来到了北京市样本调查小区绿洲家园社区以及新房村,检查组听取了社区、村领导就人口抽样调查工作情况,包括调查小区图绘制、PDA操作、出生率和死亡率以及入户工作的进展情况等方面的汇报,并就抽样调查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及做好基层统计工作的意见建议与大家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后检查组深入调查小区,进入入户调查现场,详细了解了人口抽样调查工作的开展情况并提出指导意见,现场指导调查员解决业务问题,副局长李妍对调查员的辛勤劳动和调查户的积极配合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调查员积极沟通、克服困难、勇于负责,确保源头数据的准确性;要求地区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严格规范调查流程,科学组织调查,按照时间节点要求保质保量完成调查工作。同时明确指出调查工作要严格遵循以下四点:

    一是要严格按照人口抽样调查方案,以“区不漏房、房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为宗旨进行登记,尤其要重视外来人口、出生人口和死亡人口的调查和登记。杜绝“座登”、“漏登”等现象的出现。

    二是要统筹兼顾,合理安排,把握调查工作关键期。现人口抽样调查工作已经进入关键期,时间紧、调查任务重,要以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入户登记工作,确保调查进度和调查质量,保证调查工作按时完成。

    三是把控好主要指标。准确掌握填报说明,在切实搞准数据的基础上认真做好PDA上报工作。确保准确填报基层原始数据,进而确保人口抽样调查数据的准确。

    四要确保数据安全。调查登记过程中,调查员要做好被调查户信息的保密工作。

    供稿/三间房统计所 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