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sy01:北青社区报顺义
下一版
sy01:北青社区报顺义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sy01版:北青社区报顺义
上一篇  下一篇

顺义掀起“十九大”热

2017年11月16日 星期四 社区报
在顺义,国航“金凤乘务组”集体学习供图/国航

    在机关、在社区、在农村、在企业……北青社区报记者走访发现,顺义区悄然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干部群众认真学、积极议、深入悟、互相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已成为全区各级组织的广泛共识和一致行动。“大学习”、“大宣讲”、“大调研”、“大交流”蔚然成风,十九大读本一度脱销。顺义区正全力推进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进一步形成生动实践。

    社区内密集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活动

    11月6日下午2点,记者在国学书香驿站看到,这里正在举办“读书会”。来自各社区的老党员们谈环保、谈国学教育、谈精细化管理,十九大报告中的话语,字字句句被老党员们热议着、学习着,原定1小时的活动也延长至2个多小时。截至目前,这样的读书会,已在国学书香驿站举办了七场。

    此外,光明、旺泉等街道,天竺、李遂、高丽营等镇也密集在社区内、农村活动室组织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众多居民参与其中。

    线上线下并举 多形式扩大宣传

    记者看到,天竺镇通过微信公众号,开展了党建知识答题活动,所有问答内容全部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设计完成。参与者们以知识竞赛为契机,将十九大精神入脑又入心。

    此外,光明街道裕龙六区开展了党群共学十九大知识竞赛,杨镇拍摄的“党建花开别样红”视频,也在顺义区热传。从党政机关到企业院所,从中小学校到居民社区,记者走访发现,顺义人正以调研、宣讲、论坛、文艺表演、视频、投票活动、新媒体等多种形式,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企业集体掀起学习热潮

    11月14日,记者在国航看到,尽管飞行任务重,但时代楷模“金凤乘务组”仍定期组织集体学习。国航从飞行、乘务、机务、地服,到生产保障一线,全面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大家表示,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真情奉献,用实际行动争作践行十九大精神的星星之火。

    “再忙也要学好!”不仅是国航,在顺义区,农商行、中北华宇、北汽等大型国企,充分抓住周例会、安全活动、班务活动等机会,学习十九大精神,做到将日常工作和学习十九大精神紧紧结合在一起,让每一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深入领会十九大精神、认真解读十九大报告,既要做好受教员,又要做好宣讲员。

    文/记者 李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