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tz03:热线
上一版  下一版
  
tz03:热线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tz03版:热线
上一篇  下一篇

供暖半个多月 居民室温不到16℃

2017年12月07日 星期四 社区报
11月29日晚6点,小区业主实测室温为15.7℃

    近日,通州区台湖镇东亚印象台湖小区有居民向记者反映,自11月15日北京全市供暖以来,家中暖气一直“没温度”,甚至待在室内时还需要穿上棉裤、羽绒服。“这都供暖半个多月了,我们家的暖气却跟没有似的。”家住东亚印象台湖A3区的徐女士告诉记者。

    供暖半个多月 在家还得穿棉裤、棉衣 

    11月29日晚6时许,记者来到徐女士家中。徐女士的家人穿着厚重的棉衣,卧室的床上还放着两床厚厚的棉被。“我每天盖着这么厚的棉被睡觉,半夜都会被冻醒。更何况家里的老人、孩子呢?”徐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徐女士家人的配合下,记者用室内温度计实地测得当时的室内温度为15.7℃,未达到北京供暖指定室温18℃。徐女士说:“现在家里有些‘人气’,到了后半夜家里温度只有12℃左右,暖气片摸着都是凉的。”

    据了解,像徐女士家供暖室温不达标的情况在东亚印象台湖小区并非个例。在东亚印象台湖小区5000余户业主中,已有200余户业主因室温未达标的问题而加入小区“供暖交流”微信群。

    业主与热力公司协商无果 

    在采访中,有小区业主表示,自11月15日开始,便多次主动联系该小区的供暖单位——北京瑞泰富源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供暖公司就是派维修工来家里检查进水总控制阀门的温度,当时进水总阀门测到的最高温度是30.68℃,最低是19.76℃。测完以后,供暖公司没有给我们任何的说法,家里的室温也没任何变化,还是老样子。”该业主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据了解,11月17日该小区业主代表曾就供暖问题与供暖公司进行协商,并于18日制定了解决方案,在解决方案“供暖公司承诺解决方案”一项中记录:“提高锅炉运行出水温度60℃,回水50℃,如不热再次提升10℃。保证室温24小时不得低于18℃,如果温度不够业主报修20分钟之内进行户内测温记录”等相应的承诺。但是这份《东亚印象台湖供暖问题汇总及承诺解决方案》,目前只有该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和业主代表的签字,业主称供暖公司说座谈后的下周一给结果,但是没有给。

    热力公司否认部分业主家供暖不足问题 

    针对了解到的相关情况,记者致电北京瑞泰富源能源技术有限公司,该公司客服部负责人刘女士表示,供暖公司确实曾于11月17日与小区业主代表、小区物业公司进行过座谈。在座谈的过程中,双方就业主提出的相关问题,以及供暖公司面对的一些困难进行了讨论。

    另外,该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小区中并不存在“大部分业主家中室温不达标”的状况,供暖公司是按照国家规定为小区业主供暖的,不存在供暖不足的问题。针对部分业主反映的问题,供暖公司正在进行“地毯式”的测温,目前已经测温上百户并且正持续进行测温工作。“有些业主家中温度不达标可能是管道问题,一些业主家中也存在私自改地暖的现象,这种私自改地暖的情况是不符合规定的。”客服部负责人说,“另外,出差不在家的业主,会关掉供暖阀门。”

    文/记者 李世敏

    图/小区业主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