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tz04:专题
上一版  下一版
  
tz04:专题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tz04版:专题
上一篇

交通银行北京世纪星支行:

贴心服务 温暖居民

2017年12月07日 星期四 社区报
客户经理耐心指导客户使用手机银行

    “银行本来是十点开门的,我来得比较早九点半就到了,工作人员看到我,赶紧帮我处理业务。”在交通银行北京世纪星支行来办业务的李女士告诉记者,她今天来银行安装手机银行App,网点的董行长耐心地指导李女士怎样使用手机银行的各种功能,因为不太熟练,在董行长的帮助下,李女士完成了手机转账业务。“网点的工作人员业务熟练,效率高,更重要的是服务人性化,遇到问题都会耐心地解答。”李女士忍不住向记者说道。

    网点的董行长向记者介绍,来办理业务的人群大部分是附近居民,解决周边居民的燃眉之急,是网点的服务重点。智能化设备 操作简单安全   一位前来办理密码重置业务的客户在董行长的带领下,来到了ITM远程智能柜员机前,这台柜员机能够办理多种电子渠道业务,可以直接视频链接后台的银行服务人员,经过身份核实和沟通,工作人员5分钟就帮助客户完成了密码重置的业务。“远程智能柜员机能快速帮助客户完成一些柜台操作的服务,通过视频对话交流,可以保证操作的安全性。”董行长告诉记者。贴心化服务 成居民第二个家   一年前,一位退休的老先生遛弯儿路过世纪星支行网点,进来了解了情况,得知这是一家普惠银行后就问询起理财方面的知识,一来二去,就成了网点的老客户。现在老人家每隔一两个星期就要过来一趟,不仅是办理业务,更多的时候是聊一些家常。“附近很多居民遛弯儿走到这儿,都要进来看看、和我们聊聊,由于年纪大的居民比较多,我们经常向他们普及一些防诈骗的案例、讲解理财知识,居民们都对我们很信任,我们网点对于很多居民来说就是第二个家。” 世纪星支行的王经理说。家门口的银行 帮助识破骗局   前不久,一位年轻小伙子来到网点,一边焦急地打电话,一边操作自助取款机。工作人员发现这位小伙子神态焦急,电话中还不断询问对方卡号,赶紧上前问询情况,劝说客户仔细核实对方身份。经过再三确认,客户才明白这是个新的诈骗手段。原来,这位小伙子接到了自称某电商平台客服人员的电话,说他在网上购物时用户信息发生错误,需要缴纳一定的押金用来更改信息,否则将会被扣除巨额费用,所以他马上到网点,准备汇一笔钱到对方的账户。王经理说:“骗子的诈骗手段不断翻新,现在以电商名义诈骗的事件层出不穷,大家遇到这样的事一定要三思,不要轻易给陌生人转账汇款,谨防上当受骗。”  交通银行北京世纪星支行作为 “开在家门口” 的普惠网点,不仅能够解决居民的燃眉之急,更是提供贴心、人性化的服务。网点还经常走进社区向居民们讲解防诈骗和理财知识,将方便居民的宗旨贯彻到底。

    文并摄/记者 李世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