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cbd03:民生
上一版  下一版
  
cbd03:民生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cbd03版:民生
上一篇  下一篇

北京冬奥村“冰丝带”明年完工

位于奥体中心南侧 总建筑面积约19.17万平方米

2018年01月11日 星期四 社区报

    记者从朝阳区“两会”获悉,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核心区和主承载区,今年朝阳区将继续做好冬奥会筹备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两周前,北京冬奥村项目建设已正式启动,国家速滑馆目前已基本完成土护降工程。

    国家速滑馆已基本完成土护降工程 

    作为2022年冬奥会开闭幕式和冰上项目的主承载区,今年奥林匹克公园将继续做好冬奥会筹备各项保障工作。记者了解到,2017年12月29日,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北京冬奥村建设项目已奠基,北京冬奥村项目建设正式启动。

    北京冬奥村位于奥体中心南侧,总建筑面积约19.17万平方米,是冬奥会重要非竞赛类场馆之一,赛时为各国运动员及随队官员提供住宿、餐饮、医疗等服务,赛后作为人才公租房,面向符合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的人才配租。

    而一直备受关注的标志性冬奥场馆——国家速滑馆“冰丝带”也在如火如荼地建设着,目前已基本完成土护降工程,预计2019年底完工,2020年进行测试赛。

    此外,作为亚洲室外最大的四季滑雪场——奥森尖锋旱雪滑雪场也将作为中国国家队训练基地,助力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据统计,旱雪滑雪场2017年9月正式营业以来,累计接待了近10万名来自北京市及周边地区的滑雪爱好者进行滑雪体验。

    园区累计接待中外游客超4.5亿人次 

    奥运场馆的赛后运营和利用是公认的世界性难题,2008年奥运会后,奥林匹克公园内场馆开展了大量运营探索和模式创新,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据统计,奥林匹克公园已先后举办各种大型赛事演出及高端会议展览8600余场次,园区累计接待中外游客超过4.5亿人次。2018年,中国网球公开赛、北京国际马拉松、北京科学嘉年华等活动将会在奥园如期举行,为来自国内外的游客带来一场场视觉盛宴。 

    文/记者  王阳  图片源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