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cbd02:民生
上一版  下一版
  
cbd02:民生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cbd02版:民生
上一篇  下一篇

朝阳“两会”提出2018新构想

重点推进亮马河、雅宝路、三里屯建设整治 新建95片全民健身专项活动场地

2018年01月11日 星期四 社区报

    记者从朝阳区“两会”了解到,2018年,朝阳区将重点推进亮马河四环路以上段景观廊道建设、雅宝路区域转型提升和“文化三里屯”三个区域整治提升。同时,计划新建25个大中小微型公园,新建95片全民健身专项活动场地。

    2018年,朝阳区还将抓好东部廊道建设、广渠路沿线整治、长安街延长线环境整治等重点项目,提升环境品质和景观水平。全区336条背街小巷将被整治提升,同时,还将建设22条环境优美大街。

    “今年,‘留白增绿’依旧是我们提升城市发展品质的重要手段,我们全年计划新增改造绿化面积1000公顷。”朝阳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说,“我们将会集中利用腾退土地,高标准建设温榆河公园和黑庄户农业生态公园,加快形成朝阳区与城市副中心间的大绿带连接。同时,还将新建十八里店横街子公园、小红门芳林城市森林公园等25个大中小微型公园。”

    改善人居环境的同时,朝阳区还要进一步提升人民的生活品质,让老百姓能够感受到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朝阳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朝阳区将新建95片全民健身专项活动场地。

    此外,腾退出来的空间还用于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利用边角地新增平面停车位3564个,缓解居民停车难问题。积极推进文体设施建设,建成34处文化活动中心。加快社区养老卫生服务设施建设,建成10个养老中心、30个养老驿站、7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来广营、安贞等地区利用地下空间,新建民防科普馆、社会文化中心、图书馆等多个公益便民场所。

    文/记者  田梦溪 图片来源:朝阳区水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