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cbd03:民生
上一版  下一版
  
cbd03:民生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cbd03版:民生
上一篇

大望京三年建成生态绿色示范区

2018年01月11日 星期四 社区报

    记者从朝阳区“两会”了解到,贯穿整个大望京科技商务创新区的大望京中央公园将于今年年底完工。同时,中关村朝阳园将启动大望京生态绿色示范区建设,为园区企业提供更加绿色、生态、智慧的办公环境。

    近年来,中关村朝阳园紧紧围绕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大力推动国际研发创新聚集区建设。截至2017年底,园区内已吸引了苹果研发(北京)有限公司、梅赛德斯奔驰、惠普公司等30余家世界500强企业的地区总部及研发中心落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841家,入驻大望京国际科技商务区的企业超过170家,其中注册资金亿元以上企业近30家。

    为了给入驻的企业、人才提供更好的办公环境, 2018年,朝阳园会加快大望京生态绿色示范区建设。记者了解到,贯穿整个大望京科技商务创新区的中央公园,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着。“中央公园为大望京国际科技商务区绿化景观公园项目,其定位为首都城市名片的重要景观工程,将于2018年底完工,届时园区内将翠色欲流,水波清澈。”朝阳园相关负责人说道。

    目前,在大望京科技商务创新区周边已拥有34公顷的大望京公园,如意湖、清溪川等绿色景观将为区域提供良好的生态休闲环境。

    “2018年,我们会启动大望京生态绿色示范区建设的三年行动计划,搭建朝阳园绿色生态示范工作体系,让园区更加绿色、生态、智慧。”该负责人表示,在此期间,园区还将重点推进利星行中心、普天产业园、IT产业园等生态园区建设工作,开展楼宇建设节能、绿色园区和智慧系统建设。文/记者  王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