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cbd02:民生
上一版  下一版
  
cbd02:民生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cbd02版:民生
上一篇

朝阳今年新增便民服务网点150个

2018年01月11日 星期四 社区报

    记者从朝阳区“两会”获悉,2018年,朝阳区计划选址建设早餐、家政等便民服务网点150个,其中新建规范社区菜市场、生鲜超市各类蔬菜零售网点60个,其中1000平方米以上便民商业服务综合体5家。

    近日,位于平房乡的福盈家园便民商业服务综合体正式开业,面积2600余平方米,是平房、三间房地区目前最大的便民蔬菜直营店。店内蔬菜水果品种增加至500多种,大部分都由产地直供,统一采购、统一配送,不仅售卖蔬菜水果、米面粮油、鲜肉海鲜等各类百姓日常所需的商品,提供家电维修、代收快递、洗衣、家政等多项便民服务项目,还设立食品安全检测点供居民现场检测蔬菜农药残留。

    据介绍,该菜店可以覆盖和服务平房、三间房地区定福家园、定福景园、福盈家园、泰福苑、三间房西里、天泰苑新村等周边约20000户共计50000多居民。

    截至目前,朝阳区共有各类蔬菜零售网点1282个,蔬菜网点总面积约为21.34万平方米,人均售菜面积超过60平方米/千人,超过北京市50平方米/千人的规定要求。

    “下一步,我们将重点对全区内各类蔬菜零售终端的分布进行更加科学的评估和规划布局,从‘菜篮子’到‘一张图’,再到‘一盘棋’,逐步健全朝阳区农产品零售网点建设,提升农产品保障供应能力,打造更加安全、快捷、便利的农产品服务保障体系。”朝阳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说。2018年,朝阳区计划新建或规范提升连锁化、规范化、品牌化的便利店(超市)、餐饮、便民菜店等生活性服务业网点150个,其中蔬菜零售网点60个,有5家是1000平方米以上的便民商业服务综合体。

    文/记者  田梦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