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ft04:专题
上一版  下一版
  
ft04:专题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ft04版:专题
下一篇

交通银行彩虹城支行

爱心串起的责任银行

2018年01月11日 星期四 社区报

    一个营业窗口,5台存取款一体机、1台远程柜员机、1台多媒体机、1台网银体验机、1台手机银行体验机,7个工作人员,165平方米的营业面积,地处丰台区彩虹城小区四区,和顺丰快递是邻居,这就是交通银行彩虹城支行的概貌。作为一个普惠网点,彩虹城支行和周边的10多家其他银行的综合网点相比,是个“小不点儿”。“麻雀虽小,鸿鹄志。”在激烈的银行业竞争中,彩虹城支行却越来越成为周边居民愿意来、可信赖的银行。讲起其中的奥秘,彩虹城支行任庆枫行长告诉记者,是他们的爱心和责任心让支行扬帆起航!

    社区居民的“好朋友”

    “我们今年霜降和冬至,如期又做了两次为西部贫困地区捐冬衣献爱心活动。捐了1000多件,有许多居民把家里没有拆包装的棉衣都拿来了。他们说,我们就信任交通银行。有你们组织,我们放心!”说起在社区里捐冬衣活动,任庆枫行长脸上满满的都是骄傲。自2015年9月8日彩虹城支行开业以来,虽然只有短短的3年,但捐冬衣活动已经成了他们的保留项目,也已经坚持了3年。2015年捐了2000多件,2016年捐了4000多件。小区现在也已建多处固定捐物箱,居民们认可这种爱心接力,这一点让彩虹城支行的同事们心里也都暖暖的。

    不仅是捐冬衣,彩虹城支行还成为彩虹城社区、慧时欣园、建邦华府、世华水岸和南顶社区居民中的党员和志愿者们的“好朋友”。北京的重大活动多,而每逢重大活动,社区党员和志愿者们就要组织上街巡逻。冬天冷、夏天热,到彩虹城支行来,他们的心里却是暖暖的。冬季支行会为志愿者准备姜汤、热茶、热咖啡,夏季备有防暑降温的饮料,这让彩虹城支行在附近社区有着“爱心银行”的亲切称呼。

    彩虹城支行在社区的一些活动中将宣讲人民币防伪、防范金融诈骗、银行卡安全使用等内容融入其中,教授居民手机银行的操作,让社区志愿者和广场舞大妈们也更愿意进来享受支行提供的贴心服务。

    爱心托起交通银行彩虹城支行

    彩虹城支行多管社区“闲事”,带来的是居民的信任。记者采访的过程中,任庆枫行长桌上的电话如热线般“烫手”,不断有电话响起,有咨询理财产品情况的,有问缴费服务的,还有大妈要来送点拿手的小吃,居民把支行的员工当成了自己的家人!彩虹城四区的羡大爷就是其中的一位,他的工资是在别的银行代发,而每到发工资日,他都会准时取出钱来,拿到彩虹城支行让工作人员帮他存入卡里。缴话费、水费,问问理财产品。聊聊家常,家里事儿、社会事儿、心里事儿全都倒出来后才会畅快地回家去。跳广场舞的刘大姐,无论是银行的事,还是社会上的事,还有家里、朋友的事,都喜欢来这里说说。市场上的马大姐,退休的王大姐……这些朋友都是在彩虹城支行成长过程中的粉丝,而且越来越多。他们不光把彩虹城支行看成银行,更是当成自己信赖的“家”!任庆枫行长说,“没有什么秘诀和法宝,是爱心和责任托起了我们支行!做好金融服务,让百年交行融入百姓心中,是我们的责任。”

    文/本报记者 黄建华

    图片提供/交通银行彩虹城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