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ft05:专题
上一版  下一版
  
ft05:专题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ft05版:专题

交通银行北京福海国际支行

居民身边的“好邻居”

2018年01月11日 星期四 社区报

    交通银行北京福海国际支行是一家普惠型营业网点,位于丰台区南苑路福海国际大厦一层。自2015年5月9日开业以来,支行积极开展社区金融服务,扎根、服务周边商圈和社区,得到了居民和商户的认可。

    “将心比心”获得居民信赖

    福海国际支行周欣行长介绍,交行打造的普惠型营业网点是借助“自助机具+人工服务”、“线上操作+线下指导”相互融合的新型服务模式,为网点周边居民和商户提供快捷、高效的便民金融服务。为满足附近商户的资金往来,周边居民的衣食住行、健康教育等需求,支行经常举办理财知识讲座、防范金融诈骗宣传、“小小金融家”财商课堂等形式多样的社区活动。

    “福海国际大厦一层这个80平米的房间对于我们来说不像一个银行,她更像一个家!”经常来这里办理存取款、理财业务的居民李大爷感慨道。“平时有个理财、汇款的经常来,如果没有业务我还经常来聊聊天呢。”

    “有时候,熟识的居民路过我们网点会捎来几个水果,遇到正月十五、端午节,我们还经常能收到居民们煮好的元宵、亲手包的粽子,居民和商户都是我们的好邻居。”周欣行长提起这些邻居们,脸上挂着笑容。对于如何换来商户和居民的信赖,周欣和她的同事们一致认为“将心比心”是他们的法宝。

    周欣行长介绍,在平时的工作中除了做好本职的业务外,一直强调加强培训,提升员工素质。网点在日常的晨会、夕会、周例会上,特别加强防电信诈骗、网络诈骗等相关知识的学习,提升员工的综合业务素质和职业敏感性,做好客户服务。网点在平时的服务工作中强化“细心、耐心、真心、诚心、爱心”的服务,用真诚的心做好客户的服务工作。网点还在公告栏中张贴防诈骗的安全常识和服务案例,提高客户的防范意识。

    就在前不久的一个下午,网点匆匆来了一位女士:“小刘,我在网上买了东西,商家通过旺旺联系我,说没有现货要给我退款,可联系人非要通过银行来给我汇款,你帮我看看,该怎么操作啊?”肖婷婷和陈瑞雄两位客户经理立刻提高了警惕,把这位女士与“卖家”的聊天记录认真看了一遍,看到对方还要索取她的验证码,两位客户经理当即断定这位“卖家”是个骗子,随后劝说这位女士不要把自己的信息泄露并协助报警,避免了事主2000余元的损失。

    普惠型网点为居民提供特色服务

    谈起作为交通银行北京地区第一家普惠网点,刚开业的时候周欣行长也曾忧心忡忡,“银行没有柜台能行吗?怎么办理业务呢,用不用至少设置一个人工柜台呢?”现在的变化彻底打消了以前的顾虑,周欣行长介绍,网点这里有可以办理大多数非现金业务的“ITM”(远程智能柜员机)和“自助通”(多媒体柜员机)、有可自助办理存取款的“ATM”(取款机)和“CRS”(存取款一体机),有可自助开卡的“发卡机”,在智能化设备上实现远程人工交流服务、自助发卡、电子银行签约、银行卡挂失、理财产品购买等业务的自助化办理。银行电子设备全天候的自助服务,以及移动金融(手机银行和APP)的深度普及,正悄然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和金融消费习惯。

    据了解,像这样的普惠型网点,交行目前已在北京市海淀、朝阳、丰台、石景山、通州、大兴等区社区开设了30余家。这些普惠型网点融入社区,贴近百姓,为社区居民提供特色服务,是交通银行建设财富管理银行、服务客户的又一渠道。

    文并图/记者 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