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sjs02:民生
上一版  下一版
  
sjs02:民生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sjs02版:民生
上一篇  下一篇

又有1200辆共享单车有了指定停放点

2018年01月11日 星期四 社区报

    按照北京市缓堵行动计划相关要求,为进一步规范共享单车停放秩序、巩固整顿效果,区交通委日前完成了第七批共享单车推荐停放点的施划工作。至此,石景山区2017年共享单车推荐停放点施划工作全部完成。

    第七批停放点共计126个,总长度400余米,可停放1200辆共享单车。作为前六批点位的补充,此次施划比较分散,主要集中在八角、鲁谷大街、阜石路辅路,填补了部分地区没有停放点的空白。

    区交通委去年全年共分七批次在全区范围施划共享单车推荐停放点1000个,总长度5200米,可停放共享单车15000辆。为规范停车秩序、方便市民出行提供了有力支撑。

    同时,在2017年12月30日,600辆摩范品牌共享汽车也在石景山区投放到位。随着摩范品牌最后一批共享汽车投放到石景山区,使该区成为北京市共享汽车投入规模最大、分布最广、使用频率最高的城区,初步实现共享汽车示范运营效果。

    2017年8月11日,石景山区政府与北汽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共享汽车示范运营区”,计划于2017年年底在石景山投放600辆共享汽车。

    目前,北汽集团已完成600辆车的投放工作,区内3119个路侧停车位对摩范品牌共享汽车全部免费开放并实现随借随还。示范运营期间,运营状况总体良好,租车率高。

    据悉,下一步区交通委将协调北汽集团加大停车场开发力度,提高运营效率,强化调度力量,逐步推动完成车、桩、位一体化的运营模式。文/记者  胡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