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sjs05:专题
上一版  下一版
  
sjs05:专题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sjs05版:专题
下一篇

交行大成路支行

小有名气的社区银行

2018年01月11日 星期四 社区报

    交通银行大成路支行为周边青塔、兆丰园等多个社区提供服务,开业两年多时间,凭借银行员工的努力,不断向社区中延伸,吸引的客户越来越多。

    “传统柜台都没有,是不是假银行”

    别看现在居民和客户经理像朋友一样相处,办着业务聊着天,气氛欢快、轻松,殊不知在刚开业时,不少居民对这个门脸很小的社区银行认识并不多。

    “很多人看到这么小的门脸,以为只是放着几台ATM机的自助银行,甚至有人进来问我们是不是假银行,怎么没有传统的柜台。”张涛行长说,为了融入社区,他们在营业时间外到社区发放理财产品宣传单,还给居民提供印有银行地址、电话等信息的无纺布购物袋,让居民更多了解了社区银行。

    很快,辛苦付出有了收获,时不时就有居民拿着宣传单来询问理财产品,客户就这样积累起来了。“现在我们在周边真的是小有名气,不少居民都会主动帮我们宣传,谁要说去银行,就会告诉人家来交行找我们。”张涛笑着说,这一切跟工作人员的努力、耐心、专业也是分不开的。

    客户遗忘钱包 员工打车送到火车站

    在交通银行大成路支行大厅座椅上方,一面红色锦旗很是打眼,上面写着“交行情系客户,力解燃眉之急”,落款为客户宁女士。

    支行行长张涛介绍,这位客户来取钱,由于着急,取完后将钱包连同刚刚取出的现金一同忘在了ATM机上,正好遇到工作人员巡视机器,发现了这个被遗忘的钱包。

    “里面有身份证,一看身份证上的照片,正是我们熟识的客户宁女士。除了现金,还有一张火车票被夹在钱包里。”张涛说,随后他们和宁女士取得联系,“她都到了火车站才发现钱包没了,正着急不知道怎么办呢。”

    知道宁女士赶时间,工作人员立即出门打车赶往火车站,将钱包、火车票送到了宁女士的手里。

    而就在记者采访的当天,大成路支行又迎来一位送感谢信的客户。据这位年过七旬的老人介绍,她无儿无女没有助手,有赚点养老钱的念头,但对理财等不太了解,辗转几家银行、保险公司都没办成。

    直到走进家门口的交通银行大成路支行,遇到了该网点客户经理翟林,“小翟不仅帮我买到了好的基金产品,而且服务态度好,对待老人有耐心,我很感激他,让我体会到像家人一样的温暖。”

    空巢老人住院 客户经理帮忙照顾

    在大成路支行的客户中,中老年人占比很大,且不少都是独居的空巢老人。前阵子,一位年近90的老客户走进网点,颤巍巍地求助工作人员,让帮忙取些现金急用。

    张涛说,这个客户他们也熟识,女儿在国外生活,平时家里只有他和老伴儿两个人,“取钱时我们才知道,他老伴儿夜里突发心梗住进了医院,女儿又不在身边,所有事情都需要老人自己办理。”

    工作人员帮老人取完钱后,二话没说就开车带着老人一同去了医院。帮着办理各种手续,跑前跑后。住院期间去探望老人,等老人出院了他们又帮着接回家安顿好。

    没想到,两个老人为了表达对他们的信任,将更多的积蓄转存入大成路支行。他们的女儿从国外赶回来照看老母亲,还特意到店内向工作人员表达感激之情。

    “其实做这些,我们真的没有带着功利心。我40多岁了,自己父母岁数也不小了,特别能理解空巢老人的不易。”张涛说。

    聋哑人理财屡受阻 终办成竖起大拇指

    如此贴心为客户着想的例子还很多,此前一位老人独自走进大成路支行,客户经理热情迎了上去,发现老人是聋哑人交流有些困难。通过文字交流,才明白了老人的意图——想买理财产品。

    购买理财产品需要一定的流程,其中一项需要客户对着摄像头录制视频才能完成,聋哑老人正是因此而屡屡在不同银行受阻。了解老人的遭遇后,大家都想帮他实现购买理财产品的愿望,于是向上级请示,通过特殊办法,顺利完成。

    “客户经理通过书写的方式和老人交流,光A4纸就用了十多张,摄像头将全过程拍摄下来再上传,以此完成办理流程。”张涛说,这项业务用了两个半小时才完成,最后看到聋哑老人向他们竖起大拇指,所有工作人员也很激动,“能帮特殊人群完成心愿,我们也很高兴。”  文并摄/记者  胡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