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sjs05:专题
上一版  下一版
  
sjs05:专题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sjs05版:专题
上一篇

交行璟都会支行

走进这里 您就是VIP客户

2018年01月11日 星期四 社区报

    交通银行璟都会支行位于石景山区时代花园南路,推开临街的璟都会支行的大门,立即有工作人员面带微笑地迎上来,“您好,请问您想办理什么业务?”

    走进璟都会支行,会发现这里不同于传统银行,没有进门需要先取号的机器,没有一个个办理业务的窗口,没有一排排供顾客等待时所需的座椅,来这里的每一位顾客,可以在最短时间办理自己需要的业务。

    人人都能享受一对一服务

    经常到银行办理业务的人一定知道,领号、排队之后,接下来往往就是长时间的等待。短则十几分钟,长则一个多小时,而其实真正办理业务只需几分钟即可。在璟都会支行,您不仅不需要等待,还可以得到一对一的金融服务。

    在普通银行,只有存款达到一定金额,才能享受到VIP服务。而在交通银行璟都会支行,每一位走进门的顾客,无论是办理多少数额的业务,都可以得到客户经理一对一的贴心服务,既省去了等待的时间,又获得了良好的客户体验。

    “这就是我们普惠支行的服务特色,别看面积不大,一般居民在银行要办理的业务我们都能满足,而且无需等待。”璟都会支行于2015年8月开业,分为上下两层,面积有一百多平方米,两年多的时间,已经积累了不少客户。

    特有服务——产品预留

    为居民服务时间长了,客户经理和他们中的不少人成了朋友。最近有什么好的理财产品推出、顾客哪笔资金快到期了、下周又要举办金融讲座了……这些信息都会有客户经理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第一时间通知顾客,让顾客的资金更好地流动起来。

    “在我们这里,顾客还可以享受一项其他银行没有的服务,那就是产品预留。”该网点工作人员解释说,一般理财产品都有固定名额,这就需要顾客尽快将资金从其他定期存款中取出,以免错失购买资格。而新的理财产品购买时间一般为一周,也就是说,这期间顾客的资金只能获得活期利息的收益。

    “我们这儿就不一样了,只要顾客确定会购买,我们就会把名额给他保留下来,顾客可以等到购买期限的最后一天取出资金,来购买已经预留好的产品,第二天就可以直接享受新理财产品的利息了。”工作人员说道。

    “这个业务太棒了,这样我的资金就可以无缝对接了。”一位顾客感叹,能得到客户经理这样贴心的服务,简直像有了自己的专属金融管家一样。

    守卫客户财产绝不松懈

    曾有位顾客急匆匆走进网点,告知工作人员要办理转账业务。

    工作人员察言观色,发现这位顾客不仅神态匆忙,而且当被问及收款人姓名时,顾客需要拿出手机查看方能说出名字,这更加笃定了工作人员的猜想——应该是遇到电信诈骗了。

    于是工作人员开始和顾客聊天,了解转账用途,提醒顾客诈骗的可能。顾客也渐渐意识到,自己可能是被骗了,当即停止了转账。没过多久,这位顾客就再次来到网点,对工作人员表示了感谢。

    工作人员说,对于类似的情况,还不能只是一味地劝说,有些顾客虽然嘴上说知道了,可是从他的眼神、表情就能看出来,并没有把工作人员的话听进去,“可能出了门就到别的银行转账去了。”

    所以,遇到这种情况,工作人员都会把顾客留在店里,如果确定了真的是诈骗,而顾客还是不听,工作人员就会请来社区民警,一起耐心给顾客做工作,以避免顾客有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精准定位满足顾客需求

    网点周围以老旧小区为主,客户群体也以老年人为主,和老年客户打交道时间长了,该网点工作人员也总结出一些有趣的经验,“老年人理财有不少共同之处,比如他们会把存款分成几笔,购买不同的理财产品,到期以后总是把利息取出来当零花钱,本金再继续购买新的理财产品。”

    同时,每逢寒暑假,不少老年客户都难觅踪影。“学校放假了,他们就忙着照看孩子去了。等到开学了,大爷大妈们没事儿就又都到我们这儿来了。”工作人员说,虽然交行的理财产品在手机App和电脑上都可以办理,但老年人自己操作总觉得不踏实,怕遇到钓鱼网站,“他们更喜欢来我们店里,由我们工作人员用店里的设备手把手教他们操作。”

    为此,店里特意准备了老花镜,对每一位需要帮助的顾客都是一对一专人指导操作。让每一位顾客都满意,是璟都会支行员工们永远不变的初心。 文并摄/记者  胡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