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sjs08:专题
上一版  下一版
  
sjs08:专题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sjs08版:专题

汇聚青春力量 建设两大生态

石景山区青年联合会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成功召开

2018年01月11日 星期四 社区报

    2017年12月28日,北京市石景山区青年联合会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隆重开幕。来自石景山区各族各界、各行各业的青年委员共聚一堂,共商我区青联发展大计。团市委副书记、市青联副主席王洪涛,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晋秋红,区人大副主任朱钢银,副区长陈婷婷,区政协副主席刘建国等出席会议。

    开幕式上,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蒋志谋代表石景山区各人民团体向大会致贺词。石景山区青联主席吴智鹏向大会作出工作报告,总结了过去六年的工作,明确了未来五年的指导思想和工作任务,号召石景山区青联委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重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为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把石景山区建设成为国家级绿色转型发展示范区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团市委副书记、市青联副主席王洪涛代表市青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全区各族各界、各行各业青年表示亲切的问候,对区青联过去六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过去几年,石景山区青联紧密围绕党政中心,广泛团结各族各界青年,充分发挥青联组织的体制优势、人才智力优势和信息资源优势,积极投身石景山区经济社会建设,展示了石景山青联蓬勃向上、开放自信的整体形象。希望新一届青联委员认真落实全国青联和北京市青联的整体部署,在石景山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各界青年,围绕党政中心任务更加有为,服务青年成长成才更加有效,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贡献积极的力量。

    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晋秋红同志代表区四套班子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她充分肯定了过去六年来区青联取得的成绩并指出,石景山区进一步明确了“一二六”的战略布局,持续朝着“初步建成国家级绿色转型发展示范区”的目标奋勇前进,需要全区人民特别是广大青年抓住机遇、奋力拼搏。新一届青联要贯彻落实区委提出的做“六个生力军”的要求,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她就新形势下如何发挥我区青联作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跟党走。青联委员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上争当先锋、走在前列,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听党的话、跟党走。二是挥洒青春,勇于担当,建设“两大生态”做先锋。广大区青联委员要围绕我区“一二六”的总体布局,以奋发有为的干劲和直面困难的勇气投身我区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高端绿色发展生态之中。三是推动改革,转变作风,全面加强青联自身建设。石景山区青联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要求,培养和造就一支政治坚定、品德高尚、业务精湛、素质全面,具有强烈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的青联委员队伍。

    晋秋红强调,青联事业是党的群团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面向未来的事业,是大有希望的事业。全区各级党组织要重视、关心青联工作,支持石景山青联依法依章程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帮助青联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共青团要发挥在青联中的核心作用,积极为青联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支持青联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社会各界要一如既往地关心青年成长,支持青年工作,营造鼓励青年成长成才、支持青年干事创业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石景山区青联主席、副主席、常委。文并图/石景山团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