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sjs03:民生
上一版  下一版
  
sjs03:民生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sjs03版:民生
下一篇

戏冰雪 品洋味 共祈福

石景山区三大庙会2018新春佳节同亮相

2018年02月08日 星期四 社区报

    在即将到来的春节期间,石景山区将有三大庙会同时登场,将为广大北京市民献上一场庙会盛宴,也成为2018开局之年石景山区品牌旅游活动的“金名片”。据石景山区旅游委主任安宝喜介绍:石景山区春节期间的三个庙会分别主打不同主题,特色鲜明,各有千秋。

    冰雪邀约体育庙会

    由石景山区旅游协会发起并主办的“冰雪邀约”首届北京迎冬奥新春体育庙会将于2018年2月16日至22日(正月初一至初七)在北京国际雕塑公园内举办,活动以“冰雪邀约,欢乐无极限,国富民强,共筑中国梦”为主题,集冰雪运动、全民健身、文化展示、科技元素、经典美食、宣传推介、高端服务为一体。围绕体育和冰雪两大元素,设置了方形冰场、弧形冰场等专业冰雪体育设施,以及全民大冲关、城市斗牛、投篮之王等多项体育娱乐项目。同时,庙会还设立了冬奥文化展区,让市民在游园期间了解冬奥,奥运冠军也将亲临活动现场,与游客互动。庙会餐饮将主打南方美食和主题美食品类,让北方的老百姓在家门口能够品尝到正宗的南方美食。

    主办方表示:石景山区作为冬奥组委会所在地,是东道主中的东道主。希望通过本次庙会活动,丰富北京庙会种类,同时借冬奥契机,带动市民参与体育运动,以娱乐、科技多种形式相结合的方式丰富市民的春节活动。未来五年,举各方之力,力求将庙会活动打造成一个迎冬奥冰雪体育庙会品牌。

    “新时代、新春节”洋庙会

    作为石景山区的“老牌”庙会,2018北京春节“洋庙会”也将于2018年2月16日至22日(正月初一至初七)在石景山游乐园举办。洋庙会以“新时代、新春节”为主题,共有八大看点:除了游艺项目、“四海同春 五洲寻梦”花车巡演等经典项目外,今年的洋庙会景观将以浓郁的“拉丁风情”为特色,使游客充分感受拉丁艺术的热情奔放,体验古代文明与现代文化的碰撞。在五十余项经典游艺项目之外,还有西部战车、时光飞船、小丑转马等数十项新项目在庙会期间首次亮相。“梦想之星”摩天轮全面提升后也将正式投入春节运营。小丑营地奇妙派对Park Party中,主打80后家庭文化娱乐消费,以欢乐幽默的小丑形象作为主题形象。庙会还特别设置了萌宠亲子乐园、蠢萌的羊驼、可爱的英国矮马、泰国小香猪等小动物们在游乐园“安家”,与游客零距离互动。将集合老“东华门”经营商户来洋庙会经营,重现“东华门夜市”经营盛况。此外,还特别邀请来自40多个国家的千名留学生一同来游乐园过年,分享传播中国文化。

    八大处祈福庙会

    狂欢之余,游客还可到八大处登高祈福,八大处新春祈福庙会的举办时间是2月16日至2月21日(正月初一至初六)举办,庙会以迎新年、进福门、走福路、点福烛、敲吉祥钟、击太平鼓、上平安香为主线,举办系列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期间,尘封60余年的香界寺钟鼓楼首次对外开放,沉寂近百年的钟鼓即将敲响!八座寺庙每天按风俗敲响108下钟声,使游客在钟声中体会大自然的空灵与和谐。庙会期间,非物质文化遗产十三档传统民间花会汇集西山,再现老北京拜庙走会的盛大场面;大年初一上午,灵光寺高僧将打开“福门”迎接信众,书写“福”、“寿”赠送游客。有数百年历史,极具特色的市井文化老北京吆喝也来助兴,爆肚、灌肠、糖耳朵等老北京小吃集中亮相,运用古法酿制的“佛家小菜 皇家美食”八大处酱菜,口感独特,甜咸适中受到食客的喜爱。此外,10米长卷“八大处新春祈福庙会图”将于庙会期间与游人见面,民间花会艺人与书画家还将共同创作“八大处庙会走会图”。文/石景山区旅游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