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sy02:发布
上一版  下一版
  
sy02:发布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sy02版:发布
上一篇

北小营镇建300亩无人驾驶试验场

2018年02月08日 星期四 社区报

    本报讯(记者 李楠 通讯员 赵新伟)北青社区报记者昨日获悉,顺义区北小营镇正在规划设计25平方公里公开测试道路及300亩智能网联(无人驾驶)汽车全封闭试验场项目,力争今年年底前试运营。

    具体情况如下:

    一、北小营镇中心区25平方公里全开放测试道路项目。为满足无人驾驶实地道路测试需求,北小营镇计划将镇中心区北至昌金路、南至白马路、西至左堤路、东至李木路范围内进行统一规划,完善相关道路基础设施和信号指示标识,按照统一管理,公众开放的运行模式,打造全球首个经政府部门许可批准的公共区域无人驾驶开放测试应用项目。目前,正在与滴滴出行、京东等企业进行项目需求对接,完善规划方案。

    二、北小营镇300亩智能网联汽车全封闭试验场项目。为满足无人驾驶封闭区域测试需求,北小营镇计划在30街区规划范围外西南侧规划约500亩可开发集体土地,打造智能网联产业项目。项目土地按照北京市集体土地统筹利用试点政策,将全镇范围内约2500亩集体土地,按照“退五还一”的标准置换。目前,项目方案已通过市规划国土委和市农委初审,正在进行修改完善。新置换的500亩可开发集体土地中,北侧300亩集体土地将高标准建设无人驾驶汽车封闭测试场,南侧200亩集体土地作为办公研发区域进行建设,形成集办公、研发及测试于一体的智能网联汽车全封闭试验场项目。

    新闻内存:2025年,顺义区新能源整车产能达到32万辆以上

    高朋:目前,顺义已经形成了一批重点项目,以北汽和长城华冠为基础做整车,以孚能为基础做电池,引进富电科技做充电桩,无人驾驶引进滴滴出行、地平线,还有一批电机电控系统项目达成合作。正全力推进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落户。按计划到2025年,新能源整车产能达到32万辆以上,全行业工业总产值达到1000亿元。

    无人驾驶是一项热点科技,目前,顺义区的无人驾驶测试与应用示范基地已经启动建设,其中,奥林匹克水上公园7公里半开放无人驾驶道路已经试运营,中关村顺义园6公里全开放无人驾驶测试道路设施建设将在年内完成;北小营镇300亩全封闭无人驾驶试验场和25平方公里全开放无人驾驶区域正在开展规划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