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sy11:乐学
上一版  下一版
  
sy11:乐学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sy11版:乐学

顺义3家国学书香驿站 全免费

五里仓、建新、西辛等站点相继启用

2018年02月08日 星期四 社区报
小朋友拿起毛笔像模像样
学习传统知识还能写福字
驿站的手工DIY活动有声有色
最喜欢和小伙伴一起做手工
孩子们认识餐具,边画边学
外教老师太漂亮啦
中科院博士上官芳芳老师带来精彩分享
数十位家长到场参与活动
家长们听得聚精会神
孩子积极与老师互动
绘本领读活动人气爆棚

    “放寒假了,每天必做的一件事,就是到驿站去看书!”近日,由北青社区报打造的国学书香驿站,在五里仓二社区、建北三社区、西辛南区相继启用,绘本领读、茶道、书法、手工DIY、读书会、社区直播、创意课堂等活动相继开展,累计举办50余次。驿站人气越来越旺,各类活动异彩纷呈。

    多场绘本领读人气爆棚

    近日,本报国学书香驿站开展了多场绘本领读活动,不同老师的讲授风格吸引众多孩子参与其中,屋内朗朗读书声不绝于耳。“孩子特别喜欢来参加活动,正好放寒假了,每天都要来驿站跟小伙伴们在一起。”萱萱家长说道。目前,绘本领读活动已成为国学书香驿站一项品牌活动,每周都有老师和志愿者带着孩子们看书,丰富社区文化生活。

    孩子们手工DIY动起来

    近日,本报开展多期手工DIY活动,制作小小福字贴、用废纸粘贴小动物、创意折纸等等,每一个都备受孩子们的欢迎。“我喜欢来这里,不管是看书,还是跟小朋友一起做游戏,都好开心!”润润小朋友笑着说。驿站不定期举办各类手工DIY活动,锻炼孩子的动手能力,同时丰富社区生活。

    外教与社区孩子们亲密接触

    2月1日,本报联合着迷星球,在国学书香驿站开展了一场特别的活动——外教西餐礼仪课堂,美女外教老师用丰富的肢体语言和表情为孩子们讲解西餐知识,小朋友热情参与,现场气氛轻松热闹。“难得给孩子一个外教语言环境,对学习英语应该很有帮助吧。”家长表示希望多多开展此类活动。

    家长教育沙龙热闹举办

    1月27日,总第17期家长教育沙龙在国学书香驿站热闹举办,活动消息一经发出,便有百余家长报名,最终30人参与。活动现场,中科院博士上官芳芳老师,用自己丰富的经验为各位家长带来了主题为“心理健康与学习成绩的关系”的分享,家长们积极互动,气氛热烈。

    驿站福满满 孩子欢乐多

    1月26日,本报联合大闲书院在驿站开展了一场生动的书法课堂,老师带着孩子们共同学习了传统文化知识,并亲身体验书写“福”字。孩子们一个个写得像模像样,家长纷纷竖起大拇指。“这样的活动特别好,将传统文化渗透到实践中,孩子们记忆更深刻。”

    “国学书香驿站”由《北青社区报》主办、顺义区社区教育中心协办,是在社区开展的“大教育”公益项目。目前国学书香驿站功能为:

    1.书香驿站:提供4000本图书,免费阅读,交流公益文化

    2.绘本领读:与顺义社区教育中心合办,带领孩子们阅读

    3.国学讲堂:在驿站中通过活动形式向孩子们传播茶道、书法等

    4.反邪教宣传站点:与顺义区政法委合作,举办活动、发放资料、视频宣传

    5.社区直播:邀请学者、法官、律师向居民普及法律知识

    6.收发快递:居民上班不在家,驿站作为中转站,服务免费

    7.礼品免费发放点:相关单位与报社举办公益活动时,福利的领取点

    8.报纸领阅:免费领取接地气的《北青社区报》

    此外,国学书香驿站还不定期开展丰富多彩的各类亲子活动、读书活动。我们坚持扎根小区,解决居民生活最后一公里。用最真诚的心,服务社区百姓。  文并摄/记者 马歌

    建新国学书香驿站

    地址:金街国际大厦东门南侧

    电话:60416606

    五里仓国学书香驿站

    地址:五里仓二社区21号楼南侧

    电话:81485988

    西辛国学书香驿站

    地址:西辛南区42-2-101

    电话:69466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