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sjf01:北青社区报三间房
下一版
sjf01:北青社区报三间房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sjf01版:北青社区报三间房

三间房地区开展一系列“雷锋月”主题活动

精神丰碑 永不褪色

2018年03月14日 星期三 社区报
艺水芳园社区主会场免费为居民送上新鲜蔬菜
艺水芳园社区主会场义务理发
分会场免费法律咨询
分会场义诊

    我们的身边,还有更多更多的人,继承了雷锋精神。在新的时代,用新的方式,像雷锋同志一样,勤勤恳恳,默默无闻。

    2018年3月5日,是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50多年过去了,雷锋依然是中国人的精神丰碑,雷锋精神已成为民族精神的重要内容,融入文化血脉中。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营造友善奉献的社会风尚,北京市朝阳区三间房地区在3月“雷锋月”开展了“爱满京城——争做当代雷锋,传承雷锋精神”主题活动。活动通过“1+14会场联动”“互联网+宣传”“实地+服务”等形式,广泛动员党员干部、辖区单位及群众百姓参与写寄语抒感悟、义务劳动、便民理发、家电维修、健康义诊、法律咨询等活动当中,感悟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服务他人,奉献社会。

    此次活动重点突出了群众的参与性,通过微信平台组织辖区开展写寄语集赞活动,共征集寄语300余条,转发人数达到1840人次,切实强化了辖区百姓对“雷锋精神”时代内涵的理解,对身边雷锋式好人的价值认同。

    活动当天,共计200余人次参与主会场活动,全地区提供服务的志愿者达到1000人次。各会场的雷锋月主题活动还在持续进行中,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将雷锋精神传承发扬……他们更加积极主动地参与到“两会”服务保障,义务站岗巡逻,为地区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在三间房地区形成了无私奉献、我为人人的和谐氛围,将爱传递,洒满京城。

    供稿/宣传科 吴迪

    本版整理/实习记者 王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