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cy01:北青社区报长阳
下一版
cy01:北青社区报长阳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cy01版:北青社区报长阳
下一篇

长阳直达石景山首条快速公交开通

一小时到京西 通勤有了新选项

2018年04月12日 星期四 社区报
车内环境
首班车迎来第一位乘客

    本报讯(记者 胡可)4月9日上午6点35分,首班房山长阳至石景山的快速直达公交专线151路,如约驶入原香小镇公交车站。此前,虽然长阳与石景山的直线距离并不远,但两地一直没有能够直达的公交线路,来往两地需要去市里换乘。如今快专151路开通,不少乘客表示,再去石景山就方便了。

    早晚各发两班 相隔20分钟

    快专151路公交车共设有座位46个,起点为原香小镇,终点为石景山科技园,共设14个站点,在长阳境内共有站点9个:原香小镇、黄辛庄、长阳路口、长阳环岛南、长阳环岛东、篱笆房、军留庄、地铁长阳站、大宁山庄。

    每天从长阳发往石景山有四个班次,分别为6:40、7:00、15:50、16:10;从石景山发往长阳的四个班次时间分别为:8:30、8:50、17:40、18:00。单一票价15元,刷卡10元,全程约为1小时10分钟。

    首班快专151路公交司机说:“今天头一次发车,来得早点,怕这边车多耽误事。”记者在现场看到,快专151路设置在原香小镇站台的公交线路牌刚安装不久,可以清楚地看到新抹平的水泥痕迹。当一位等车的女士被告知这是房山长阳直达石景山区的快速公交时显得很开心,“我女儿就是在石景山那边上班,开通这条线路以后,她再去上班就方便多了。”

    乘客:新路线值得一试 

    由于线路刚开通,乘客还不是很多,直到行驶至长阳路口站,一位准备去上班的女生才登上车辆。据了解,这位女生就在石景山科技园上班,这次搭乘快专151路公交也是一次试验。“不知道这一趟需要多久,原来我都是搭乘地铁或者打车去上班。地铁需要换乘,去一次要花上两个小时。打车的话我一般都会和其他人一起拼车,长阳这边在石景山工作的人还挺多的,要是能搭乘公交车去上班,不仅方便还能省下一笔开销,所以我对这次乘车很期待。”

    对于这趟专线的开通,也有乘客表示要体验后才能决定,是否将此作为长期出行的选择。根据乘客们的描述,长阳地区在石景山上班的人不在少数,平时上班会采取拼车出行或者搭乘地铁的方式。“我不清楚这趟快速公交要花费多久才能抵达目的地,如果路上太堵的话,怕会耽误上班时间。”一位男士对记者说,“这条线路并没有途经我上班的单位,到站后我还需要换乘其他的公交。如果花费的时间比平时更多,我可能以后就不会选择搭乘这条线了。但毕竟快专151路开通填补了一项出行空白,是件好事。”

    对于目前快专151路公交车的价位,也有人认为有些贵。“搭乘地铁的话一趟7块钱,时间长一些,比坐公交要便宜。”

    前期乘车的大部分乘客都是抱着体验的态度,如果公交出行能满足自己上班的通勤需求,今后出行便有了新方式。摄影/胡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