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cy06:教育
上一版  下一版
  
cy06:教育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cy06版:教育
上一篇  下一篇

外国教师探访房山校园

2018年04月12日 星期四 社区报

    一个人如果想实现自身的全面发展,就少不了与其他人的沟通和交流,与他人分享经验;同样,一所学校如想保证教学的活力与质量,也少不了与外校的交流。近日,北京四中房山校区组织了多次交流活动,学校师生得以与国内外优秀学校师生分享经验,传递快乐。

    与美国教育者探讨教育

    近日,美国洛杉矶学区的两位教育负责人及杭廷顿公园高中教师一行共20位教师来到北京四中房山校区进行回访。此前,北京四中房山校区32名师生曾远赴大洋彼岸的美国旧金山及洛杉矶,开展了为期12天的赴美校际交流活动。其间,在杭廷顿公园高中,同学们走进美国小伙伴的课堂,体验东西方的不同教学,感受了不一样的文化,一起上课、一起聊天、一起舞蹈,不论是学生还是学校都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学校执行校长黄春与美国教育同仁进行了座谈。会上,黄春校长对北京四中房山校区进行了介绍,并对美方老师感兴趣的教育问题进行了解答。双方就学校课程设置、教学评估、教师招聘、教师培训、集体教研方式、家长参与学校事务、班级设置、学生体育锻炼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杭廷顿公园高中校长谈道:“虽然我们来自不同的国家,但创造更好的教育环境和教育资源,让孩子们获得成就感是我们共同的目标。”

    在交流活动中,房山区教委主任顾成强、副主任武玉章,区相关教育同仁,四中顾晓霞校长、徐建华书记和美国洛杉矶学区两位负责人及美国洛杉矶杭廷顿公园高中校长进行了深入座谈。会上,大家对彼此国家不同区域、不同学校的教育现状和教育思考进行了交流和了解。顾成强表示:“教育不是一个学校的事,是所有教育工作者的事;教育不是一个国家的事,是全世界的事。教育是面向未来的,学生更是面向未来的。”

    与香港学生青春聚会

    此外,来自香港沙田崇真中学和香港可道中学的132名师生日前来到北京四中房山校区,开展校际友好交流活动。北京四中执行校长黄春说,这是一场年轻人的聚会。

    活动中,四中的学生合唱团用歌声欢迎远道而来的朋友们,通过游戏打破初次见面的尴尬,增进友谊。正如黄春校长在讲话中提到的:“年轻人的聚会,见面就熟悉,牵手就交心。”参观过程中,香港学生与四中学生一起进行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临别之际,四中学生代表全体师生向两所学校赠送了自己的书法作品——“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文/记者 胡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