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sjs02:民生
上一版  下一版
  
sjs02:民生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sjs02版:民生
下一篇

明日“国际博物馆日”北京99家博物馆免费开放

冰川馆3只Q兽等您起名

2018年05月17日 星期四 社区报

    本周五(5月18日)是第42个“国际博物馆日”,届时北京市将有99家博物馆免费开放。位于咱石景山区模式口的中国第四纪冰川遗迹陈列馆也将围绕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超级连接的博物馆:新方法、新公众”组织开展以“阅文化 悦西山”为主题的文化科普活动。

    三个Q版动物形象亮相

    记者了解到,在活动开幕式上,冰川馆将推出以第四纪冰期动物猛犸象、剑齿虎、大角鹿为原型设计的冰川馆形象代表,并会邀请公众一同参与到形象名称的征集中来。

    记者看到,三个动物形象都是Q版的,萌萌的很是可爱。大角鹿顾名思义,其形象最为突出的便是头上壮观的鹿角,设计上整体贴近雄鹿雄壮的基调,搭配上所背的大号背包,为其塑造了可靠的大哥哥形象。

    猛犸象则是憨厚、敦实的形象,手持放大镜,是兼具从容与耐心的博物达人少女。剑齿虎最亮眼的是其露在嘴巴两侧锋利的牙齿,仿佛还在闪着森森寒光,而手拿望远镜的造型又为其抹去了“凶狠”的一面,看上去是个充满精力与好奇心的少年。

    向公众征名可获大礼包

    记者从冰川馆获悉,为了给这三个“小可爱”选个称心如意的名字,现向公众征名啦。征集时间为5月18日至6月30日,征集方式为发送邮件至邮箱bingchuanguan2009@126.com,邮件命名方式“形象征集活动+姓名+联系方式”,发挥您的想象力,给猛犸象、剑齿虎、大角鹿起个响当当的名字吧。

    7月初时,将通过公众微信号“中国第四纪冰川遗迹陈列馆”等多渠道发布征选结果,如被采纳将获赠冰川馆形象大礼包一份。如有任何疑问,可拨打电话进行咨询,征集活动联系人邓老师,电话为88749094—210,参观预约联系人李老师,电话为88722585。

    全市99家博物馆全免费

    “5·18国际博物馆日”当天,北京将有99家博物馆免费开放。此外,从5月18日起,将有93项主题活动陆续开展,包括展览、讲座等活动。

    中国国家博物馆正在举办《司徒乔、司徒杰捐赠作品展》《戴泽艺术展》,首都博物馆的《天路文华——西藏历史文化展》《文艺复兴时期意大利艺术、文化和生活》《畿辅通会——通州历史文化展》,永定河文化博物馆的《杵臼文化与社会生活》展览,中国园林博物馆的《天地生成 造化品汇——避暑山庄外八庙皇家瑰宝大展》等在5月18日当天都是免费参观。

    也有一些特殊活动,在5月18日当天可享受优惠,如中国古动物馆展厅参观、观看3D电影,在5月18日当天成人10元,学生、60岁以上老人、残疾人免费,观看3D电影10元。北京汽车博物馆1-2层免费开放,3-5层单独购票。您前往博物馆之前,最好拨打电话咨询清楚,以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文/记者 胡晓宁

    供图/冰川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