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sjs02:民生
上一版  下一版
  
sjs02:民生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sjs02版:民生
上一篇  下一篇

传承良好家风 共建文明城区

向最美家庭看齐

2018年05月17日 星期四 社区报

    5月14日下午,石景山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妇联共同举办“传承良好家风 共建文明城区暨‘最美家庭’揭晓活动”。2017年度石景山区“最美家庭”代表、社区妇联干部等200余人齐聚中国电子竞技运动发展中心,一起感受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活动现场成立了传承好家风“最美家庭”宣讲团,通过家风宣讲进社区活动,立家风、正党风、树社风、带民风,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同时,市、区领导为获得2017年度石景山区“最美家庭”称号的代表颁发荣誉证书,邓士兵、钮美兰作为家庭代表与大家分享了他们的家庭故事,他们的家风“各美其美,美美与共”,传承了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是弘扬良好家风、建设文明家庭的典范。

    金顶街街道模东社区妇联主席韩颖,首钢矿山街道党委书记、主任安丽娟发言,讲述他们如何依托社区“妇女之家”,充分发挥基层妇联组织优势,不断创新,开展家庭文明建设。实验小学的校长叶艳作为教育系统的代表,与大家分享了实验小学将家风文化融入扬长德育课程体系之中,扬实践活动创新之长,扬节日课程特色之长,扬家校共育协作之长,让中华民族文化基因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用优良家风培育学生家国情怀。宣讲员代表宣读《传承良好家风,共建文明城区》倡议书,号召广大居民争做“最美家庭”、向“最美”看齐,让更多的家庭成为传承家庭美德、传递社会文明的实践者和推动者。

    家庭文明是社会文明的重要基础,家庭和谐是社会和谐的必要条件。区妇联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价值引领、活动引导和典型引路,弘扬家庭美德、传承良好家风,助力文明城区创建,进一步推动我区家庭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我区的高端绿色崛起提供道德支持和精神力量。文/石景山区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