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sjs02:民生
上一版  下一版
  
sjs02:民生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sjs02版:民生
上一篇  下一篇

停车收费不规范?打电话举报

2018年05月17日 星期四 社区报

    有车一族注意了,从本周二(5月15日)起,全市开展为期一个半月的停车收费专项检查,如果您在生活中遇到了停车乱收费的问题,可以随时拨打电话12358进行举报。

    据悉,为进一步规范本市停车收费行为,确保相关政策落实到位,制止停车乱收费行为,市发展改革委决定自5月15日起开展为期一个半月的全市机动车停车收费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内容包括,是否存在不满一个计时单位收取停车费的行为;停车收费明码标价牌是否规范,占道停车场夜间时段是否按规定进行了修改;是否存在高于明码标价牌标示价格收取停车费的行为;其他价格违法行为。

    该项工作由各区发展改革委组织安排和具体实施,对于存在违规行为的停车经营企业,经警告责令改正后,再次发现价格违法的,会依法从重处罚,并将违法情况记入企业信用系统,同时通报市交通行业主管部门。

    此外,从5月1日起,北京市还调整了停车计时收费有关政策。

    计时收费(占道停车场)此前是白天不足15分钟按15分钟计算,夜间不足2小时按2小时计算。5月1日后,白天停车满15分钟后方可收取停车费,不足15分钟的不收取费用;夜间停满2小时后方可收取停车费,不足2小时的不收取费用。

    停车时段(占道停车场)此前是白天7:00-21:00,夜间21:00(不含)-次日7:00。5月1日后,白天7:00-19:00,夜间19:00(不含)-次日7:00。

    计时收费(占道停车场之外,其他实行计时收费的停车设施)此前是企业自行制定计费规定。5月1日后,根据《北京市机动车停车条例》规定,满1个计时单位后方可收取停车费。整理/记者 胡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