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sjs03:民生
上一版  下一版
  
sjs03:民生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sjs03版:民生
上一篇

两百国槐扮绿长安街西延

2018年05月17日 星期四 社区报

    长安街西延工程正在紧张施工中,跨永定河大桥的水泥基座均已完工,正在进行大桥钢塔的吊装。而首钢厂东门外的道路拓宽已基本完工,近日正在进行绿树种植、护栏安装等工作。

    路侧种植上百国槐

    周边居民都知道,长安街西延工程古城段已经实现四上四下通车,相比以前的路面,现在道路双向8车道,可谓是非常宽敞开阔了。前两天,在古城路段,有工作人员安装了公交车专用车道标识牌,从标识牌上能看出来,公交专用车道使用时段为早7点到9点,下午4点到7点。

    近日,记者在长安街西延线古城大街至首钢厂东门路段看到,一大早就有工人忙碌的身影,他们分工协作,有人负责将要栽种的树木先进行修剪,以利于其生长,再由一旁停放的吊车将树木移入树坑,完成种植任务。

    记者粗略统计了一下,从古城大街到首钢厂东门,路两侧便道及隔离带已经种植了大约两百多棵新树,据现场工人介绍,所种树木品种为国槐。随着树木被栽种进树坑,有灌溉车辆会及时对其进行浇水、养护,确保树木的正常生长。

    目前,由于种植工作正在进行,以及路面施工尚未完工,上周末刚对路面整体铺设沥青,可能会给过往行人带来不便。但相信等全部种植任务完成后,不仅会给长安街西延线带来景观的提升,还会在炎热夏季给路上的行人送来阵阵清凉。

    跨河大桥加快建设

    同时,备受关注的长安街西延工程跨河大桥也在加快建设中,据悉,跨永定河大桥此前被称为“和力之门”,现拟命名为长安大桥,作为长安街西延工程的标志性建筑,因总长约1.4千米,故名“大桥”,“长安”与“永定”相互对应,取美好祝福之意。

    据介绍,该大桥设计为全钢结构倒“U”形双斜钢塔斜拉桥,主跨跨径280米,斜钢塔高124.93米,桥面最宽处54.9米,是北京地区跨径最大、高度最高,也是难度最大的跨河大桥。

    该桥2016年开工建设,预计今年年底完成两座索塔的合拢,2019年9月跨河大桥可竣工,长安街西延工程将实现全线通车,届时“百里长街”将形成,市民在桥上可眺望永定河美景。

    文并摄/记者 胡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