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dx03:民生
上一版  下一版
  
dx03:民生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dx03版:民生
上一篇  下一篇

魏善庄韩村安置房施工近半

2018年06月14日 星期四 社区报

    近日,记者从北京万兴建筑集团有限公司的2016世界月季洲际大会回迁安置房施工现场获悉,目前,位于魏善庄韩村的安置房项目已完工40%左右,将于2020年8月份竣工。

    5月29日下午16时,北京万兴建筑集团有限公司2018年安全生产月暨“安康杯”竞赛活动启动仪式在2016年世界月季洲际大会配套安置房项目部举行。全国总工会原巡视员王书强、全国总工会原副巡视员沙磊等相关领导出席,来自万兴集团各分公司的安全经理、安全科科长、各青年突击队队长、队员代表部分一线职工等300多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七分公司吕海生青年突击队队长代表职工发言。发言中提出要做到“我要安全,我主安全,我会安全”的三大原则,并且,全体与会人员分别在标有主题的背景板上签名,为广大员工将“全员发动促安全,文化引领保健康”作为永远的信念和追求。

    随后,与会领导参观2016年世界月季洲际大会配套安置房项目施工工地,查看项目的安全防范设施,包括安全标语、安全管理制度、安全疏散通道等。陪同人员进行现场讲解。

    “安康杯”竞赛活动的最初形式是20世纪80年代中期由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总工会等部门首创,经实践不断完善,而后逐步在内蒙古自治区全区推开。经过几年在全区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内蒙古自治区的安全生产状况逐年改善,工伤事故连年下降,效果十分显著。1998年,中华全国总工会和原国家经贸委在总结内蒙古自治区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经验的基础上,对这种活动形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在进一步完善和充实活动内容、形式的基础上在全国逐步展开。今年是“安康杯”竞赛活动20周年。

    文并摄/实习记者 杨雪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