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sy03:关注
上一版  下一版
  
sy03:关注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sy03版:关注
上一篇

木林镇57栋违规大棚房拆除

2018年07月12日 星期四 社区报
拆除前
拆除中
拆除后
木林镇领导现场指导

    北青社区报记者从木林镇获悉,近日,木林镇依法拆除木林村西北侧林溪庄园内57栋违规“大棚房”及院内管理用房、硬化路面,共计5000余平方米。

    据介绍,木林镇在针对镇域农业设施大棚的巡查中发现,木林村西北侧林溪庄园内存在57栋违规“大棚房”,且该处违规大棚属于历史遗留问题,进一步加大了“大棚房”整治难度。木林镇党委、政府连夜制定整治方案,向承租户宣传普及相关政策法规,争取承租户的理解与配合,引导57户住户主动搬离并进行自拆。

    执法当天,北青社区报记者在拆违现场看到,木林镇组织相关部门联合执法,对林溪庄园内违法建设依法拆除。工作人员确认现场无滞留人员后,拉起警戒线,多台机械工程车辆有序驶入,伴随着拆除时的阵阵声响,工作人员同步进行大面积洒水降尘,降低粉尘对周围环境带来的影响。拆除工作持续了3天,57栋“大棚房”被依法拆除,园内管理用房、硬化路面等全面拆除整改完毕,拆除工作圆满完成,共拆除违法建设5000余平方米。渣土清运完毕后,木林镇及时对裸露地面进行苫盖,避免地面扬尘,同时及时恢复农业设施大棚耕种条件。

    今年以来,木林镇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做好“大棚房”清理整治工作相关要求,通过地毯摸排建台账、多方监管全覆盖、迅速整改见实效、加大宣传营造“农业设施大棚农业用”的社会氛围等多项措施开展“大棚房”治理工作。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木林镇已整改问题大棚60余亩,恢复其农业设施种植大棚使用功能。下一步木林镇将严格按照《大棚类设施农业项目违法违规用地整改标准》进行清查和整改,确保7月底完成所有问题大棚的整改任务。

    文/记者 周星妮 通讯员 智雅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