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dx02:民生
上一版  下一版
  
dx02:民生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dx02版:民生
下一篇

地下群租房变身爱心书屋

3200余册藏书 每天免费对外开放

2018年08月09日 星期四 社区报

    时代龙和

    7月11日下午,大兴区兴丰街道时代龙和小区的地下空间,迎来了改造为关爱书屋后的第一批读者——社区红黄蓝幼儿园的10位小朋友。孩子正聚精会神地埋头读书,快乐遨游在知识的海洋中。

    孩子度过暑期的好地方

    “狗狗是人类的好朋友。”一位正在阅览《忠诚伴侣——纽芬兰犬》的小朋友向记者说,在关爱书屋他发现好多自己喜欢的书籍。“放暑假了,孩子很喜欢这里,有很多他喜欢阅读的书籍,而且还是交友站,他可以认识很多小朋友。暑假带着孩子来到书屋看书,既可以让孩子从电子设备中走出来,又可以亲子读书,增加交流。”现场一位家长说。

    工作人员介绍,这个书屋设有儿童阅览区,家长休息室和成人图书室,家长与孩子能同时阅读,培养亲子感情。

    书屋曾是地下群租房

    遨游在书海中的孩子们可能想不到,如今干净整洁的阅览室,之前曾被违规打隔断出租。“面积一千多平方米的地下室住着一百余人,可想而知安全隐患有多大。”兴丰街道关工委主任姜京鸽介绍说,2015年街道就清退了这处群租房,并着手利用这块空间,防止群租房反弹。随后的两年,街道与大兴区社工委合作,先后在这里开辟出了乒乓球运动室和书画室供居民休闲娱乐。考虑到孩子们节假日缺少阅读空间,今年5月,街道关工委在区关工委的帮助下,在这里建起了200平方米的关爱书屋,还请来专业的团队进行装修。

    3200本图书供儿童“书海遨游”

    关爱书屋室内墙壁色彩斑斓,小朋友们坐在彩色椅子上聚精会神地看书。在他们的身后,区关工委和区图书馆捐赠的3200多册儿童读物码放得十分整齐。“幼儿园里大多都是绘本,种类比较单一。”带领孩子们前来阅读的老师说,准备把这里作为学生的课外阅读基地。

    据悉,7月11日区关工委主任周静溪为关爱书屋正式授牌,自此,这个200余平米3200余册藏书的图书室每周7天正式对外开放。关爱书屋每天免费对外开放,并设有专人管理。据了解,今年暑假,街道关工委计划在这里举办亲子阅读活动,帮孩子们建构精神世界,培养多元智能。

    文并摄/记者 李梦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