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dx03:热线
上一版  下一版
  
dx03:热线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dx03版:热线
上一篇  下一篇

扫码付款引误会 民警调解获锦旗

2018年08月09日 星期四 社区报

    近日,大兴某百货店主王先生报警称,有位熟客在店里买了两条香烟,没付钱。

    “有位熟客在店里买了两条中华香烟1240元,没有付钱就走了!”店主王先生在礼贤镇经营着一家百货商店,平日里生意还不错。当天晚上结束营业后,他和爱人核对当天电子收款账目时,发现有1240元的出入,随即报警求助。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了解详细情况。

    原来,当天傍晚六七点钟的时候,商店生意正忙,不大的屋里挤满了人,王先生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一笔大宗交易上,无暇查看每位顾客用微信支付的钱款是否已到账,当购买中华香烟的李先生扫码付款时,王先生听到“叮”的一声,误以为钱已成功到账,一时疏忽了。

    随后,民警对周边商店及群众进行走访,并沿途调取监控视频查找线索,最终找到李先生的踪迹。民警随即驱车来到李先生居住地了解情况。面对突如其来的民警,李先生一脸疑惑,民警表明来由后,李先生表示自己确实付钱成功,并称亲耳听到了付款成功的提示音。为了能澄清事实,李先生决定跟随民警返回商店,核对付款记录,消除误会。在商店内,当时双方核对了收款记录,并通过运营商电话确认,证实李先生可能因网络延时导致付款失败。“实在对不起,我是真不知道没付钱,见谅啦”,李先生惭愧地说。

    在民警的见证下,李先生将钱通过扫码转账的方式付给了王先生。在随后的交流中民警获知,两人对微信支付方式并不是十分熟悉,操作生疏,而李先生又是商店的常客,并不是有意逃单,当事双方会心一笑误会消。7月23日下午,事主王先生专程来到礼贤派出所,将一面锦旗送到民警手中,对民警表示衷心的感谢。

    文/记者 杨雪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