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sjs02:民生
上一版  下一版
  
sjs02:民生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sjs02版:民生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人文之光”社会科学知识竞赛火热开启

答对6道题 可领两盒酸奶

2018年08月09日 星期四 社区报
扫二维码 参与答题

    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联合北京青年报社于8月6日至9月16日,举办2018“人文之光”社会科学知识竞赛。

    本届社科知识竞赛以“新时代、新思想、新北京”为主题,试题内容既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等党的重大理论创新,也包括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等大事要事;既涉及与市民密切相关的2018北京的“三件大事”(即精心组织实施新一版北京城市总体规划,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全力筹备好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还包括“一城三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重要内容。

    活动期间,《北京青年报》《北青社区报》将在竞赛重要节点刊发文章,北青社区传媒旗下的30余个微信公众号也将对竞赛进行全程推送;北京市社科普及网站——人文之光网和社科普及微信公众号——“京社科”也将建立答题专区,与北青社区报微信公众号共同完成初赛。同时,北青社区报、社区青年汇也将在线下对活动进行推广,方便社区居民参赛。

    为了方便居民参与线上初赛,主办方开发了在线答题系统,居民可以在移动端完成问卷填写、提交。答题页面采用动态题库,每次将从题库中随机选取10道题目供参与者作答。前1.2万名答题正确率在60%以上的参与者都可以收到领奖信息。获奖者可凭领奖信息于8月13日后,凭答题以后获得的验证码,到建西苑北里2号楼底商2-9社区驿站领取君乐宝开啡尔常温酸奶两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