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sjf01:北青社区报三间房
下一版
sjf01:北青社区报三间房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sjf01版:北青社区报三间房

三间房乡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召开

提高站位 努力为民谋福祉

2019年03月06日 星期三 社区报

    2月20日至21日,三间房乡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召开!45名乡人大代表出席会议,部分乡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科室负责人、基层单位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会上,乡长王立新作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

    随后,代表们本着严肃认真的态度,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报告、人民政府办理乡人大第十七届四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情况报告进行了热烈的分组讨论。

    代表们普遍认为,2018年,三间房乡紧紧围绕农村城市化建设,抓好市级综治挂牌督办整治、“一绿”二批试点建设、非首都功能疏解、创建国家卫生城区四件大事,不断加强经济文化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不断提高民生保障水平,较好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代表们一致同意,批准了四个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以及各项决议、决定。

    此外,本次大会以投票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乡政府副乡长张晖。随后,新当选的副乡长进行表态发言。

    最后,乡党委书记张小锋作重要讲话:

    一年来,乡人大及其全体代表有责任、有能力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创新发展,给群众带来更多福祉,为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此,我代表乡党委,提三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站位,在讲政治上迈出更大步伐。牢记“看北京首先从政治上看”的根本要求,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人大的政治机关属性,紧扣回应群众的重大关切,全面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

    二要围绕中心,在保大局上发挥更大作用。充分发挥代表机关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势,积极组织人大代表就重大项目、产业转型、功能疏解、环境建设等工作情况进行监督调研,汇聚民声、凝聚民力、汇集民智、顺应民意,形成全乡人民齐心协力促发展的强大合力。

    三要关注民生,在增福祉上谋求更大成效。人大代表来源于群众并代表人民。要为民代好言、为民谋好利、为民维好权,促进各阶层、各群体和谐相处,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各位代表,同志们,使命在心,责任在肩,担当在行。让我们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忠诚担当、务实团结,奋力谱写三间房乡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