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sjs02:民生
上一版  下一版
  
sjs02:民生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sjs02版:民生
下一篇

田村油菜花重现黄金海

2019年04月18日 星期四 社区报

    咱石景山边上的海淀区田村油菜花田去年没有播种,让喜欢油菜花的朋友们不免有些失望。今年,田村油菜花田又回来了,而且面积更大了,开成了“黄金海”,24小时免费开放。预计接下来的十多天就是最佳观赏的时间段,有了家门口的“婺源”,那就赶紧行动去赏油菜花吧!

    上周日,记者来到海淀区田村群众文化广场,一朵朵金灿灿、怒放的油菜花将大地覆盖成“黄金海”。油菜花田中还修了栈道,简直是美爆了!这里的“黄金海”有人看管,赏花可以,进入到“黄金海”是不可以的。说这里的油菜花让人没有“立足之地”一点儿也不夸张,人只要进入到“黄金海”就会踩伤油菜花。也就不难理解人进入花海后,会被看花人毫不客气地轰出来。如果您一定要置身于油菜花田中拍照,之前在山边的油菜花田没有这么密实,不妨到那里去拍照。不过一定要记住宣传牌上写的宣传语:“手下留情 脚下留青”“青青小草 踏之何忍”“爱护绿化 鸟语花香”。文明出游赏花,才能让美景常在。其实,在栈道拍照真的特别好看,绝对最佳的选择。

    这里不仅有黄色的油菜花,周边还有不少紫色的二月兰也在绽放,也有开着红花、粉花的树木。累了,路边有长椅。此地是值得逛逛的地方。找点时间,带上家人、约上朋友,出发啦!

    地铁6号线西延到咱石景山,您到田村站下车A口出站,步行1.2公里;乘389到田村中街站下车,同样步行1.2公里;如果您想少走路,乘运通127内环,到田村北路西口站下车,走200多米就看到超美的油菜花田啦。

    自驾车从旱河路右拐进田村北路由东向西向右转,向北行驶约500米一个左转的小路。导航定位“北京海淀区田村群众文化广场”。文化广场可以停车,但是车位有限。

    文并摄/记者 李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