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sjs02:民生
上一版  下一版
  
sjs02:民生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sjs02版:民生
上一篇  下一篇

北辛安路3条公交线路恢复原线行驶

2019年04月18日 星期四 社区报

    施工一年多的北辛安路道路工程于上周竣工,从4月12日开始,因道路施工而改道绕行的337路、941路、959路公交车,已经恢复原线行驶,这大大方便了周边居民的出行。

    施工 道路采取临时交通管制 

    北辛安路石景山路至阜石路路段自2017年11月20日起,进行道路工程占道施工,为保证施工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与畅通,自施工起,北辛安路(石景山路-阜石路)禁止南向北方向机动车通行(北辛安路南口至公交场站路段,进出公交场站公交车除外),过往车辆可绕行古城大街、杨庄大街、阜石路、金顶南路。

    施工期间,为方便周边居民出行,缓解南北向道路交通压力,石景山区城管委牵头协调对北辛安路北段已基本完工的西主路进行开放,并新建道路路灯、设置交通标线、护栏和信号灯,于2018年6月20日将北辛安路北段提前恢复双向通车。

    北辛安路解除交通管制后,受此前施工影响而绕行的337路、941路、959路三条公交线路却并未恢复原来的行驶路线,这三条公交车原本在古城站后应继续西行至老古城、首钢厂东门、田顺庄等车站,但因道路施工而在古城大街直接右转绕行至位于金顶西街的石景山站。

    公交车的绕行给部分乘客带来不便,大家也盼着公交车能尽快恢复原有行驶线路。此前记者曾以乘客身份拨打了337路车队电话,工作人员说,具体何时恢复线路尚不能确定,还要根据交管部门的相关情况再定。“目前这条路上还没有安装新的站台站牌,所以我们也不能确定时间。”不过工作人员也表示,已经在对新路进行“踩点儿”。

    官宣 公交线路恢复原线行驶 

    终于,在4月1日北京公交集团官宣,2019年4月12日首车起,途经北辛安路施工路段的3条公交线路将恢复原线行驶。

    通告上写明:2017年11月20日至2019年4月11日,根据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通告,石景山区北辛安路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进行道路施工。公交集团所属的337路、941路和959路三条公交线路,南向北方向均绕行古城大街、杨庄大街、阜石路桥下辅路至北辛安路口处恢复原线,甩老古城、首钢厂东门、田顺庄、北辛安路4站。根据施工进度安排,石景山区北辛安路道路工程于2019年4月11日全面完成,4月12日首车起,途经北辛安路施工路段的三条公交线路将恢复原线行驶。

    上周日,记者在北辛安路看到,路面施工已经完成,路两侧进行了绿化种植,部分苫盖土地的绿色护网还未清除,路东侧已经安装新的公交站牌。由于北辛安棚户区正在进行拆迁改造,此前居住在北辛安地区的居民已暂时搬离尚未回迁,故该地区乘客较之以前也大为减少。

    文并摄/记者 胡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