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sy01:北青社区报顺义
下一版
sy01:北青社区报顺义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sy01版:北青社区报顺义
上一篇

顺义重金嘉奖100家好邻居

因关系好获500至10000元奖励

2019年04月18日 星期四 社区报
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总裁张东(左一)为一等奖家庭颁奖
顺义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海东(左一)为二等奖家庭颁奖
北京青年报副总编辑吴鑫(左一)为三等奖家庭颁奖

    邻里只要友好相处、互帮互助,就能得到最高1万元的奖励,这看似不可思议的事情却真实发生在顺义。4月12日晚,第四届“中融财富杯顺义好邻居”颁奖典礼在顺义区影剧院温暖举行,吸引上千顺义居民参与。北京青年报副总编辑吴鑫,顺义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海东,顺义团区委书记刘琳等领导出席活动。顺义100个家庭,因邻里和谐关系好,分别获得了10000至500元不等的奖励。

    顺义区好邻居评选活动由顺义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中共北京市顺义区委政法委员会联合指导,由北青社区报、中融信托财富中心共同主办。活动旨在促进社区和谐、邻里和谐。北青社区报负责人介绍,活动激励了邻里主动交往、交流,很多之前陌生的邻居也因这项活动在一起拉起了家常,并积极报名参加活动。此前,顺义区好邻居评选活动已举办三届,已有300个家庭获奖励。

    晚会现场揭晓了获得票数前三名的6个家庭,家住裕龙一区的27号邻居黄晨伶一家和姚婵一家,家住南竺园一社区的19号邻居董艳艳一家和王美伶一家,家住绿港家园五区的1号邻居吴婷婷一家和姚丽叶一家分别获得第一、二、三名。此外,未获得前三名的94个家庭分别获得500元永辉购物卡。晚会现场,获奖家庭在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奖获得者赵华的带领下,向全区发出共同践行“居规民约”倡议,使活动主题得到了升华。另外,每位到场观众凭票获得了随手礼——1公斤精大米及双层精美水晶杯一个。

    “能不能得到大奖已经不重要了!”家住石园东苑的刘女士说,她和邻居也参加了活动,因为参加好邻居活动更加拉近了邻居的关系。据了解,怡馨家园、万科四季花城等一些社区的居民也因大奖主动与邻居交往,设立大奖促进邻里和谐、社区和谐的目的得以显现。

    文/记者 李楠

    摄影/记者 李黎明

    刘书玉 胡博 李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