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sy06:民生
上一版  下一版
  
sy06:民生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sy06版:民生
上一篇

下月起,电动车无牌照上路将被罚款并扣车

电动车主扎堆申领临时标识

2019年04月18日 星期四 社区报

    近日,上百名居民在顺义交通支队管理站排起长队申领临时电动车车牌,如同一字长龙,场面十分“火爆”。据悉,5月1日起,电动自行车未悬挂临时标识上路,将面临1000元罚款并暂扣车辆。

    众多车主排队办理临时标识

    北青社区报记近日来到市公安局顺义分局交通支队车辆管理站看到,居民排起了长队,正在有序办理临时车牌。此外,交通支队民警为帮助居民尽快申领“临时标识”,避免逾期后上路受罚,先后深入地铁站周边、社区、学校、外卖送餐企业等电动车聚集地,广泛发放《核发临时标识工作流程》、电动车临牌申领《温馨提示》等宣传材料,将申领提示单粘贴在未申领“临时标识”的电动车尾部,并现场为居民演示使用“北京交警APP”申领标识的方法,引导居民在4月30日前及时申领电动自行车临时标识。

    截至目前,顺义区电动车临时标识核发站点累计接待居民咨询10万人次,发放号牌8万余副。

    证件缺失只得申领临时标识

    居民胡先生表示,“买电动车的发票凭证早就扔了,听说下月起将不再办理临时标识申领后,就赶紧过来了。”居民李女士表示,“排队人太多了,以前没把上牌当回事,现在要不能上路可是真着急了。”随后,记者调查发现,许多车主买完电动车后,因未妥善保存,导致车辆相关证件丢失。由于在5月1日后,北京交管部门将不再办理电动自行车临时标识申领,众多车主纷纷前往办理临时标识申领,造成扎堆情况。文/记者 李楠 胡博

    通讯员 李贺